个人资料
正文

因我心有佛

(2007-11-08 04:52:24) 下一个
周四


心情终于完全平静下来,
激烈的一周。


记得周一的时候,
情绪不是很好,
把浅叫到本部长办公室,
本来想商量一下将来又否能会北京的事情,
但是没等说话
就已经是泪流满面,
他看到我那个样子也很伤心
和他说了会儿心里话,
他也和我说或许明年会继续做一年的事情,
但是还没有最后决定。

濑进来了,
两个人的谈话也就结束了。


晚上和津三个人出去喝酒了,
临出店门的时候
话题忽然转移到佛上面了,
记得浅说,
人的生老病死都是自己无法左右的事情,
站的位置越高内心越孤独


听过他的话后心情好受多了。


接下来就是连天的新生本部讨论会。
越讨论越累。


今天北京的企业MBA研修生过来,
下午做完翻译后,
大家一起出去吃饭,
偏偏饭店给顶的日子弄错了。
不知道到底是谁的错误。
临走的时候店员的口气好像是我弄错了一样
或许是我错了,
或许是他们错了,
但是所得的体会只是一点,
或许临时吃点亏真的不是什么错事,
做人退一步也绝不是错事,
至少,就他一句话,
我今后不会再去这家店。


以前在别的地方染过头,
也是对方给弄错了,
但是却把错误加在你身上。


都说日本的服务是一流的,
不知道那是对日本顾客的一流
还是对所有顾客的一流。。。


想别人错误对自己也没有任何好处
还是想起浅的那些话,
世界上是不存在佛的,
但是为什么佛给人们如此之大的依靠和生存的勇气,
那就是因为,
佛代表的是不变的一个尺寸,
至少在
只要这个尺寸不变,
你的人生就永远有指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