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香港日记-2

(2007-10-14 03:54:13) 下一个
10月11日


导游一大早就准时来了,
8点,
香港之游正式开始


上午首先到的浅水湾,
几座寿星的塑像
菩萨,天后的塑像
求财,求寿,求平安
任何地方都共同的祁愿

简简单单离开了去了下个地方
接下来是斯大林购物中心,
尽是西方人的面孔
这里也是转了一下
顺之去了码头的珍宝船

珍宝船
在香港的电影中不直一次的出现
坐在游艇上呼吸着香港的咸鱼味道的海风,
想着在珍宝船上黑白两道的搏斗
仅此而已,被毫不留情地宰了50元
什么时候也能象香港人这么干脆!


最后是几天观光的最有看头的 维多利亚湾
这里可以俯瞰香港湾部全景
金融中心二期
香港银行。。。
尽管资源少,
尽管饱尽沧桑,无论什么样的制度下,
都会依然挺立



下午是购物,
由于没有带很多港币
所以和导游商量,
下午可以自由活动


在商业中心给铃木打了电话,
他正好在附近吃午饭
说好过来,
结果加上平首席驻在4人和的咖啡
铃说好明晚请我们吃饭。
明晚,要说些怎样的话题。。。。
心中尤然紧张起来



晚8点,逛完市中心旺角,尖沙嘴,油麻地等处后
托着疲惫的双腿终于走回到了维多利亚湾
这里,每晚8点,要进行世界第一夜景演出
真的会那么美么?


岸边的游人渐渐多起来,
坐在休息处,
旁边来自芬兰的一家抱着可爱的女孩,
象洋娃娃一样可爱的脸

左边是个黑人,
不是美国也不是非洲,
示意了一下笑意,
他说是在这里做些生意,
在接到一个电话后
他笑着说声bye 消失在夜景中


过来一个香港姥,
约有50多岁,
和我说把家门钥匙返锁在家里,
老婆又在上班进不去屋,饿得慌,问我有没有吃饭
我说在等朋友,也没有吃饭

他问我,香港的夜景美么
我说,美
他说,每天都看,不觉得美了,
对面的灯光其实都是办公楼,
香港政府为了吸引游客,
叫那些办公楼即使下了班也不许关灯,
香港政府支付电费。。。


朋友回来了,
看从我这里面是混不出饭来,
他又转到别的地方去了。


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
岸上挤满了人群,
好不容易来一次,
站到了前面,
问了问旁边的美国人
may i take a seat here ?
他友好的回答OK
还递过来Poky
我笑着说谢谢,
在美丽的面前大家似乎都很开心的样子,
他们的旅行今晚结束,
明天去东京


15分钟激光演出结束后,
和他礼貌地到了别
回到夜幕中
在两层巴士的最前面,
象小孩子将最后的冰激凌舔光一样,
一点,一点,体味着香港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