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一天,我不想做时,即使你逼我做,我也不会去做

(2007-05-07 06:51:48) 下一个

假期过后的第一天。


真的很累,整个上午我都在想。


午间大家在食堂,话题当然是假期怎么度过的。
津和丈夫去了越南,
他们两个人结婚多年,
没有孩子,
不是不想要,
只是没有,
近来周围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为什么呢?我不懂,为什么结婚会没有孩子。。。


遇见原了,本以为会和他说话的,
在后面追到他,
叫了声,嘿。。。
他躲过去了。。。
我知道不是为了躲我,
一年了,他郁闷没有上班,
如今刚刚上班难免会有很多事情。。。
身体胖了很多的他,只希望他能快点恢复常态,
至于和我怎样,倒不是很在乎,反正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关系。


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了,
自己也很意外的高兴。
给浅回了邮件,
相信他也会很高兴,
我们两个人每天忙着涉外的工作,
我只希望他在的这一年能轻松的度过,
明年怎样,明年在说。
齐也还好,没有什么特别的脾气,开始叫我的全名,
午后也叫了小名,
可能假期久了,
大家都有点陌生的感觉吧。


不管怎样下午领事馆的人来提前视察,
和川和海一起对应。
川还是老样子,总想和我出去吃饭,可是说真的我真的没有时间陪她,
说回家看书,拒绝了。
而海,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远远的就感觉到她的累和不耐烦。


离开公司的时候,从前面门玻璃中我看到在身后走的她,
以往的话,会回头和她说话,
可是看今天她那个样子,心想,算了,镜子里的就是镜子里的吧。。
转而又想,每天的生活好象电影。。察知后面有人跟踪,冷静对待,
对自己傻笑,真的那么敏锐么。。


在以前单位上班的时候,
自己也有过一段时期,
身体和精神都挺不过去,
眼里什么都是灰的,
每天除了拉很长的脸之外,没有什么兴趣。
有一天,早坂和我说,K桑 你的表情真得很吓人,不愿接近你。。。
那天,我领悟到了自己有多么可怕,
后来在更衣室她说,每个人每天都不是很轻松,但是大家都在努力啊。。。
没有人喜欢恢恢的面孔,心里再难过,为了大家也要将笑容露出来
可爱的日本女孩。。。。

是啊,恢恢的脸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幸福,
我开始学怎样在人前装笑,
一段日子过去后,发现,笑容,哪怕是假的也可以改变很多。。
 

海是我的朋友,我不想过多地打扰她,
就象不想打扰原是一样的,
她没有太多的精力改变自己,我也没有太多的精力去改变别人
有一天她俩都会很好。

越来越多的人每天生活在不愉快的日子里,
至少怎样叫自己愉快?
昨天我想了,
今天也想过了,
明天还会想。。。
         既然选择做了,
         就不要错上加错,
         以不情愿的态度去做,
         不但自己不高兴,
         看着的别人也不会高兴,
         那么做了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和意义,
         没有结果和意义,
         还不如不做。
       
                
         还有比上面再简单的公式么?



每天的涉外工作,都是不愿意面对的丑陋的面孔,
小蕾说了,不想见到那些人,
是啊,何尝不是那样的呢,
可是,不见绝对不意味着不存在          书上,电视上,周围人的眼睛里。。。
哪怕你消失了,不会对这些面孔有任何影响
躲是永远躲不过去的

坚强地面对,没什么可怕的,除了懦弱的自己。
不离开这里,就去做好,不需给自己找太多的借口和说明
                                                                   
   
有一天,当我说不做了时                                                        
你把刀放在我头上
我也会笑着对你说,
别费劲了,我不会做
                                                                                          
                                                                               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