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平淡

(2007-05-14 06:25:13) 下一个

整个上午就在琢磨写出差理由,
齐上午没有上班,
午间在他回来之前,把邮件发过去了。

下午给浅办大连日本周的事情。
不知道是自己能力有限,
还是做事太糟,
办公室的时间过的就是太快。


下周24号到28号去北京,
上班以来第一次出差去北京,
还不知道会怎样,
以前旅游和转车去过几次北京,
但是哪里是哪里一点都不知道,
有时候和日本人在一起闲聊天的时候,
他们对北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哪里有酒吧,那里的饭菜好吃他们都知道。
自己虽然在日本生活了这么久,
相对于北京来讲还是个陌生的城市。


单位有个叫高岛的人,
该有50多岁了,
大学时候二外是汉语,
找我吃饭,
心里除了对他的厌恶之外没有别的想法,
就当作是个人间的赝品,
或许从讨厌的人身上可以学到自己不被讨厌的经验,
别人怎么想不知道,
对于我来讲,
每个接触的人,好,坏,都是个很好的活课本,
我想从他们身上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
可能有时候是时间和精力一种浪费,
到我觉得不划算的那天,我会停止的。


香港营业的人们离开公司已经有几天,
没有谁日子都照常转。
为成人后的默然悲痛。


和北京的蓝联系了一下,
在网上认识的朋友,
有一阵子没有人聊天和他在网上聊了几次,
那个时候的我刚刚失恋,
把他当作恋爱的靶子,
说了很多昧心的话,
然后发觉原来人需要的不是真话,
还好蓝是个本分人,
以至于后来我们成了朋友。

今天下来,
不安少了一点,
明天下班后要和高岛出去
后天和井上,
我知道我不想去,
但是希望我的不情愿不要白白浪费。


人都有目的,
只是来源不同而已。
平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