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蒸发,只为了能延续不想放弃的坚持

(2007-05-12 23:38:20) 下一个
星期日
发自肺腑地觉得这个周末好长。


和二姨去见她以前工作过的地方的社长了,
她们关系很好,
这次回来,她特意去见见他。


从周四晚以来,
人就象个悬在两座山涧的独木桥,
不停在思考,感受,心痛,犹豫。
对今天的我,很多朋友都说我不懂他们的苦衷。
说我没出在他们的情况下。。。。
来自同样一个小县城,
从小学到高中在一个课堂上听同样的课,
同样的高考落榜,
有同样的出国打工
同样在受歧视的国度里挣扎,
我没有任何和他们不同之处,
换句话说,我不觉得哪里比他们幸运过,逃脱过。
可今天,去争议那些有什么意义?
我只觉得浪费精力和感情,
爱给自己找借口的人,永远有自己使不完的借口
我只希望在她们每次不同的,重复的借口中找到令自己成长的新的感悟。



性交易,按摩卖春,吸毒,假结婚,人贩子,黑户,作假证,盗窃,杀人。。。
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体会到自己和做这些事情的人是如此的贴近
两座山涧中的独木桥,
或许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另一类的风景


几个月前退休的冈本曾和我说过关于2005年世界杯中国队和日本队闹纷争,
在中国掀起的一次大规模的反日游行的事情,
冈本说:有比赛就有胜负,这是注定的,
但是不论胜还是负只有当双方存在的时候胜负才能成立,
胜者才能有机会成为胜者。


昨天的一天真的好累,
在深深的自己恐惧中度过,
茫然地怕现有的一切梦想会在突然的改变中逝去,
怕抱有的仅万分之一的希望被现实所冲刷,昙花一现。。

午间回来的路上,
两个人的走路,
不同的思考,
人改变不了无常的环境,
能改变的是存在于新的环境中的取胜方法,
目标只要还很清晰,
那么新的环境所带来的只能是新的挑战和新的经历。



两个老朋友相识12年,
6年没见面。

什么样的感情都没有一生一次,
没有一定拥有,
没有一定肌肤接触,

男人的爱是行动,和付出,
女人的爱是理解,和牺牲。
昨天老韩打电话过来了,
说看了你的日记,
以前的男友还喜欢你的,
和他联系一下,能在一起也挺好。

对于以前的感情,仅三个字就够了——逝去了。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极度的迷茫和极端中度过,
路很长,乃至今天才彻底发现长的道理。
就象昨晚临睡前看的书上写的一样:
——         一个吝啬的男人,在金钱上吝啬,对感情也不会大方   ——
爱一个吝啬的男人,在爱还有的时候可以付出,
在爱失去的时候,剩下的只有吝啬。



昨晚二姨的朋友李子来看她,
李子黑在日本十年,
十年没有和国内的妻子孩子见面,
十年,孩子由10岁长到20岁,
10年,人面貌变化的仅有的十年,
看不见孩子的面貌变化,
即便有钱,又是怎样的体会和心情呢?
李子,二姨都说没有办法。


能有这样毅力的人,竟然没有办法?????


人,该怎么活是每个人的选择,
活的怎样和有怎样的价值由自己评定,
自己会给自己所有的答案。


越强有力的对手,所诞生的胜负感就越强
暂时每日还需要黑白世界的切换,
只希望,水,停留的只是肌肤的表面,
在渗透到内部之前被外部完全地蒸发
不染淤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