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想预测你的明天么?

(2007-04-26 03:50:18) 下一个
4月27日,公司的20楼,创业89周年仪式。

本来公司的创业纪念式是5月5日,可近年来由于黄金周人们要出去玩,所以提前了。
创业者是1989年去世的,
午间吃饭的时候,桥说,在以前5月5日那天,不管怎么休息,大家都要穿着整装来公司。
1989年那年,创业者最后来参加创业纪念仪式,
也是同年94岁,离开人世。
伟大的人,再辉煌的人生,都离不开离去这个结局。


现在的公司是典型的日本式公司,
思想守旧,
做事传统,很多几十年前的纲领和经营理念我们每天早上还是在唱颂。
仪式的主持人是中国人,
原来的名字叫高山,
后来和日本人结婚,归化,姓变成高山两个字,
也符合日本人习惯。


今天进行的只是我们海外部门,
几百人聚集在大会议室中,唱日本国歌,
我不会唱,没想唱,怪怪的,
至少这么多日本人,偏偏要中国人做主持,
我就觉得怪。
问问旁边的桥和规,她俩说,知道是中国人,
但是没什么。

是么。。。。。


社长的讲话也是明显的前面放个稿子,
一眼不抬的照着念,
想起上几天辽宁省省长一个人2个小时没有稿子
——文化的差别


现在的公司很有意思,
有自己的社歌,
有自己的历史馆,
有自己的出版社,
有自己的学校,政塾,
还有自己的神社,
逢年过节,公司的领导都要去参拜,
在公司内部有自己的邮电局,
旅行社,医院,托儿所。。。。。
什么都有。。

全球33万员工
我是其中的一滴



一大早和王参事,海外涉外,还有齐一起参加了讨论会,
王参事说话找不到要点,看出来大家都在闲他罗嗦,
闲齐烦人,
我在想,我呢?
他们会怎么想我呢?
把别人身上的不足作为自己的不足去改吧。。。


5月连修过后,孔子学院的人要来公司,
今天下午把他们的资料做好,给相关部门邮了过去。
孔子学院,没有现在的工作,就没有接触这些方面的机会,
越发觉得现在的工作有价值了。


不知道小金怎么了,
对我不冷不热的,
明明是好事,担心她,她却一盆冷水似的,
不去在意她了,反正也不会得到她的真心。


明天铃的欢送会去不去我还没有决定,
看小金那个样子,我觉得去了也没有什么意义,
和小也说不上话,
而她俩个关系又是很好的,
我不想叫谁对我太敏感。
明天。。。。再决定吧。
晚上回来后,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中国乞丐和穷人的照片和报道,
有点不敢正视现实,
一次觉得为什么大家不喜欢中国了,
不出国我也是他们间的一分子。
水平和素质也高不到哪去。
现在也不是很高。



距离



然而现在我不是很怕了,
我知道我内心在天天强大,
就象小孩子刚开始懂事,
知道镜子里的东西不能吃
又不会因为得不到而去哭。



下班时小西给我发邮件了,
他介绍给的那个男孩子下周去中国出差,
要5月13号后回来,
说回来后见面,
5月13号后。。。。
要见面的,
虽然我现在一心只是喜欢小,
但是还是要去的


人生,靠等是得不到的


小说要5月21号那周请我吃饭,作为赔礼道歉
要道什么歉呢
你明明知道那天我是真的觉得幸福的


下个月,将来,就连这么近的明天,
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我们都无法预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