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解的感觉

(2007-03-29 06:13:39) 下一个
又是一个繁忙的一天。
上几天好不容易减下来一公斤,
这几天连续加班有增长上来。
如此的胖,真觉得自己是不是个怪物。
和旁边的田和津身高一样,
而体重竟然差了13公斤!~
日本人啊,我真服了你们了,
怎么就能那么瘦呢???
从初二到高中,大学毕业,在国内的时候真的没有觉得怎么胖,
可现在却不一样了。。。
郁闷。

明天接待客人,今天总算把中村的演讲稿子翻译完了,
自己的工作水平也真的体会到了,
我真的该加强软件方面的学习了。

临近年度末期,
大家都忙得要命,
尤其是今天几乎所有人都顾不上谁是谁,
拿起电话叽里呱啦的说,
我也是忙得什么都顾不上,
一点余地都没有。

井还是老样子,估计他什么事情都没有,
但是每天却赖在单位不走吃加班费,
听说她股票炒赔了,
最近收入少,
所以以加班的名义不走,
她是个你怎么说也只考虑自己的人,
上司也拿她没有办法,
单位没有一个人理她,
这一点她也不在乎,
该干什么干什么,
想想这种人也挺好,
至少比自己好,
什么事情都听别人的,
自己不能作主,
结果只是任别人指回来去。
今天川又来找我吃饭,
下次我真的该拒绝了。

下班前铃和小在走廊说井贺的话。
井在自己做的博客上卖东西,
铃在单位打电话要买书,
可能是井听见了,
马上跑到他那里叫他在她的博客上订购,
铃当然不会刁她,
和小在嘀咕,
正巧我走过,他们叫住我问我井的博客网址。
后来我给他们了。

回来的路上问自己,
最近愉快么。
说真的每天加班确实有种充实感,
但是说实话,这样下去真的不行的,
工作再好,再有能力,作为人这样下去总是欠缺的。
就好比是水桶,一块木板再长,没有意义,水桶的容量是由最低的一块板决定的。

每天加班,挣钱,下班后猛吃东西,胖,花钱运动。
恶性循环。

上几天看到一篇文章,
写的是一个美国的经济学者来到一个落后国家的偏远渔村,
看到一个年轻的渔夫每天休闲的打鱼,
过着悠然自得的日子,无忧无虑。


这个经济学家对渔夫说,
这里的海产品丰富,在这里制造工厂,
将产品销售到国外,
再将收入投入到建设新的厂房,进行扩大销售。。。。

当这个经济学家讲的正津津乐道的时候,
渔夫问他,之后你想得到的是什么呢?
这个经济学家得意洋洋地说, 
到那个时候我就可以在海边休闲地钓鱼,享受生活。

渔夫不解的问:我现在就已经在悠闲自得的钓鱼,生活着,为什么要象你说的那样去做呢?
经济学家哑口无言。

当然,经济学家的话没有错,
          渔夫也有他的道理。
但是却是,有时候我们茫茫碌碌,却真正的忘记的最初的由衷。

我的理想是能够拥有幸福的家庭,每天悠然的和家人在一起。
为此我也在奋斗着,
可是如今我远离家人,
孤身一人在国外每天拼命的工作,
一无所有,
可我却自觉很充实,
也真的很充实。
为什么???


                                                                 不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