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留住擦肩而过的幸福

(2007-03-04 04:32:53) 下一个


一大早醒来就看[爱的流刑地]这本书。
渡边淳一写的关于男女不伦的书,
上个月电影化后,成为话题。

大学的时候看过他的另一部作品——失乐园,也是电影化了。
记忆里那是我看过的最黄的电影,
太多的性爱场面。

当时大学3年级,我们日语系的几个疯狂的女生,
几个人挤在电脑房里,将电脑一围,
周围都是打游戏的男同学,
那个时代,竟然大庭广众在公共场合看哪种片子。
看完后,受不了它的黄(其实什么都没有)
一个人跑出来在教学楼前大吐,
当时是冬天,在寒冷的空气的吹拂下,
在外面站了一会好多了。
那时候怎么那么纯——(那些日子不会再回来了)


今天读的这部书——电影化了
的主题和那部电影差不多,
也几乎是性爱的描写很多。
但是没有什么想法,过多的描写反而觉得繁重,无聊。


日本人很奇怪,
夫妻之间没有感情了,哪怕分居,没有来往,却很少离婚,
有很多老人一个人生活,甚至死了很久都没有发现,
如果自己老后,也是那个样子的话,真的很可怕。
活着本身就很可怕。


日本是不伦文化。
我不对之进行褒贬,
人,有时候很难了解自己的真正面孔。
如果真的有人真心对自己好,
不伦也好,伦也好,又何必去计较呢。
总比没有人对自己好强。


下午和牧两个人边吃饭边聊天。
牧人很直率,
喝起酒来就象个男人一样豪放,
每次我们和男人喝完酒后,她总要逮一个回去,
用她的话讲——又让我给吃了。

今天的谈话也几乎是她一个人在说,
最近的汇报,和单位的人的话。
我有时候觉得她的生活方式也挺好,
虽然自己做不出来。


零星中稍微聊了一点小,
我问她对小的印象怎么样,
她说起了上次他们喝酒的时候,
说小不是很会和女孩子相处,没有太多异性的经验,
还有就是在付钱上面不是很照顾女孩子。
和我对小的感受一样。


一个人不可能在所有方面都很优秀。
自己还不是很优秀,又何必计较别人如何呢。

想起以前处过的男朋友了,
不知道他有没有照顾过我,
他给我的最后一句话是(他结婚后)
                     ——自己照顾好自己。

                     之后我们没有联系过。
                                           感情。。。。。。


晚上走步的时候(我每周都会走步锻炼身体)
一直在想,
小会不会和他一样,到了路的尽头对我说,
                         自己照顾好自己,消失在空气中。


上几天一个前辈对我说,
没有挫折的爱情不是爱情。
怕受伤,得不到爱情。

的确

                          选择有挫折的爱情还是选择没有爱情的安稳?
                                    

哪个都不会轻易得来。


明天周一,
把给哥哥的东西邮过去,
我很珍惜和哥哥的感情,
越来越。
有时候觉得自己一个人出来,
过的日子是好是坏暂不说,
没有帮上哥哥什么忙,
我真的很遗憾,哥哥也渴望过上名牌大学,渴望过出人头地,
然而现实却是他只能留在县城里一辈子,
我不敢想哥哥是否对目前的日子满意,
但是我真的希望他别有什么想法,
能够幸福的度过每一天,
如果我能做什么让他快乐的,
我愿意。
将来父母走后,
哥哥就是唯一的亲人了。


人生几十年,真的好快啊。


不要让明天浪费了。
珍惜擦肩而过的每一刻幸福,相信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