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不见的价值

(2007-03-13 03:57:44) 下一个
今天是带香港某大学参观公司的第二天。
几天是和小两个人行动。

8点要集合,早上早早就醒了。
8点10分出发,一路上一直在说话,
说什么了,也就忘了。
无所谓经济,将来,留学,博客。。。
公司的事情,周围的事情。
什么话都很投机。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
他从包里面拿出一盒巧克力,
给我说谢谢我总给他拿吃的。
看来他还不是没有礼貌。
日本人到什么时候在这方面还是不会忘记的。

他今天陪同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
来这个工厂也是第一次,
看他很新鲜的样子,我也很高兴。

一天下来讲的都是英文,
说真的我听不懂。
明天上班后申请公司内部的英文班,
小在那里学习2年,现在他鱼大,换池子了。
到心斋桥附近的专门的学校去学习了。
据说还在练习速读。

我们一天都在一起。
午间吃饭的时候也没有停一句,
我都在想,周围的人会不会介意。

下午参观电饭锅工厂的时候,我另外送一个学生先回国了。
她们在问问题,
为日本人为什么一辈子能够坚持做只一个动作的工作。
这个问题太难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能一辈子只做一个动作的工作。
正常的中国人是无法理解的。

一天的参观终于下来了,
回去的路上,我们被迫跟车到了还有馆,
一路上还是在不停的说,
谈到他的好友渡边,
我毫不留情的对他的博客和进行评论,
我说渡边的博客感觉很成熟稳重,
但是他的不是,他的给人的感觉很新鲜,多样化,还有一点的做作。
这是我的真实感受。
可能是从那天开始我把小林当成真正的朋友后,
我发现和他说话也不很做作了,
想什么就说什么(不是乱说)。

我问他,对于一个选手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技术,还是战斗力,还是观众,还是。。。
他回答说战斗力,
正如我觉得他那样,
他很努力,听他的话,他把每天的日程几乎都用来学习。

我把一直以来一直想和他说的话,
在这一刻吐露出来,
我说,
小,对一个选手最重要的是场地,
失去战斗力了,可以在场地休息,再来,
失败了,成功了,都是在场地,
有场地,才会有比赛,有观众,
有失败和成功。
有一天当你不是选手的时候,
你还会很依恋场地。

小是个很优秀的前锋选手,
而渡边已经有了自己表演的场地(渡边结婚后去的美国)
不知道小林会不会记到心里。


忙了一阵子的工作有一点告了段落了。
好累,
本来今天要加班工作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竟然选择了回家,
到家后才知道,
今天的轻松是因为他在,
没有加班也是因为他不在。
明天还要努力工作,为了我这个朋友。
只要他在努力,我也会去做。


今天一起的还有个印尼的留学生——bangbang
他是进企业的实习生。
在日本如果你想进一个企业工作,
你有机会在决定之前到企业实习。

bangbang今年24岁,正值大学3年级,
我问了他今天的感受,
他说,来这个公司的可能性只有50%。
好大野心,
他想到银行等金融部门工作。

24岁——
是我来日本的第二年,
该是我来大阪的第一年。
那年我的理想是28岁的时候能进入有名的日企。
29岁,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的愿望实现了。
现在我每天都在这里奋斗着,
我不知道一切是必然,还是偶然。
或很多的必然后连接出来的偶然。

         

                         活着,该有梦。
                         小今年没有申请MBA。


我不需要给自己理由去对他好,
我只希望能对他比对以前的男友好。
因为他是我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