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受到他的邮件,有点踏实了。

(2007-02-15 06:15:17) 下一个


一大早匆匆忙完电话业务后,
和冈本谈话。

冈本这个月底退休,
三十几年事业生涯中西班牙6年,巴西3年,中国十几年。
真的是很丰富。
他人很好,聪明的人总是人好。
和他谈了半小时的话,很开心。

以下是他的谈话要点:
1,理解工作的目的,
    公司的目的是为了赚钱,
    所以凡是不赚钱的事情就不做;

2,工作应和上司做好报告,联络,相谈
    和上司建立良好的信赖关系。

3,凡是简单化,过去的事情马上忘记,太将来的事情不要想,
    即使打算的在完美,环境这个东西总是要变化的。

4,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想自己是哪国人,什么事情都是人做的,
     所以一定要以诚待人,这样才会制胜。

5,和另一半建立良好的关系,象空气一样,
     离开他不可以,去感觉不出来他的存在——个人自由。

6,珍惜瞬间,珍惜这一刻。

7,将每天划分为三个时间段,8*8*8
     8小时工作,8小时睡眠,8小时私生活,
     这样就不会觉得每天除了工作没有其它时间了。
。。。 。。。

·还有上几天浅田说过的,将自己听过的,经历过的写下来。
·这也是个好的工作方法
·齐藤说的,注重输出——in put
·王部长说的——凡是自己动手查
·小说的——附加价值工作

多听别人的想法,对自己是个促进。


昨天的巧克力小还是没有说谢谢,
今天早上给我发个邮件,教我帮他校正中文,
我不想和他又开始邮件大战,跑过去主动和他说话,
得接触,才能了解一个人,不然的话,象那天吃完饭一样,
自己很失望。
跑过去,告诉他,说那个地方错了,
他回手给了我一本书,
那天我说了向他借书。

我们只能是借来借去啊——自己都觉得好笑。
不过我不会再这样下去了,
和其他的同事一样接触。
因为他或许只是把我当作一般的同事——搞不清的东西不要多想,
                                                                       *今天冈本说的*
下午又给我回了邮件,说;
等我看完这本书后,他给我拿下册。。。
妈妈啊,救救我吧,
他到底。。。。唉,成熟还是不成熟啊(笑)




不管怎么说,今天又有两个邮件联系,
我还不至于很失望,或者说还是挺开心的。
明天他要去研修,
现在办公室里看不到他的影子,
我工作真的很寂寞。
这样要等到周一才可以看到他。
周一会有什么样的借口说话呢?


去东京的事情取消了,
老黄给我打电话了,
倒是挺想和他说说话的,
据说离婚了?。。。
呵呵,我们走过相似的路,
(我指学业和工作方面)
经历了这么多,最近到是想和他聊聊。
4年没有联系过了。



从公司同事中借的书,攒下来很多了,
这个周末,还是看书吧。
对付小,慢慢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