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的快乐

(2007-01-31 03:07:30) 下一个
今天忙了一天。象奔跑一样。
如果我真的能跑起来,我希望快点叫我进入终点。
我好累。

午间和同事一起欢送野村。
在现在的公司做了37年,
如今终于毕业,
自己出股份和人一起经营学校。
他看起来很开心,
没有一点留恋现在公司的样子。

他要去的公司的是个留学机构,
专门从海外招收留学生,
尤其是中国的留学生。
经历过海外21年,大起大落的他,
这种职业对他可能是个新鲜感。
或许历经生活的各种磨练,
一切对他都不是什么考验。

然而我却对这个行业畏惧的很。

大四的时候,那时还在中国,
怀着各种好奇,进入民办日语学校打工,
上午上学,下午工作,
很充实,那里可能是我进入社会的第一步,
所以在那里的每一天我都会记得很清楚。

上班一个月内,钱包被偷6次,
下班打出租,被司机看好,
给我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那么多经历,是苦是乐,分不清,
从来没有对人说过,
但是在我心里却永远留着那一滴血。

03年回国见男朋友的那年,也是日语学校帮了我。
每个月6000以上的工资,
衷心耿耿的学生们,
在西南政法教书的日日夜夜,
我真的很厉害。。。。
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然而在这个社会,
却永远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无论你多优秀。

小就像一个枪口,
一想到他,我怕的要命。
人总要面对现实,
我知道日本人不喜欢中国人,
说真的有些中国人却是不讨人喜欢,
但是没有办法,大家都只是不知道自己那里不好,
而不是大家真的不想好。


明天晚上要去和陌生的人见面,
呵呵,见什么面啊,
我很消极的态度。
怕了,真的怕真的要是一个人会怎么样?

明天周四,
这周还有两天,
学习,学习,再学习。
——————早点到奔跑的目的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