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一种爱叫坚持

(2007-01-23 01:40:18) 下一个
今天总结了各个省市的概要,
意外的是,我对中国是这么的不了解,
或许通过这样的工作可以增进我对自己国家的再认识。

回家的路上,想到王过几天要回北京,
眼泪自然流下来了。
他做了,在日本就没有一个人来照顾我了。
他打电话说,
松下部长没有答应我去北京的事情。
估计他的上司也不会同意。
我真的不忍心难为他,
他的事情够多了。


4月份公司要实行节约开展小组,
今年我任旅差费节约组长,
每年轮一回。
今年的组员实行自主选择,
小金是另一组的组长,
她的同一组的还有铃木,
不知道小会选择哪个组,
选择小金的,我开展会比 轻松,不用介意他的存在;
选择我我只会加倍努力去做。

不去想他,我说了,放下一段时间。
没有他也没有什么,
强求的东西太累。

下个月还有个任务就是早上的朝会谈感想,
是我第一次,所以我想把它做好,
想了很多次将什么才能把自己充分表现出来,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
我觉得选择自己来日本后经历的,感受的东西作为我的发言。

来日本后第一次过的春节是在打工的店里度过的,
那天忙得不停,心里只有一个担心,
怕家里打过来的电话接不到。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工12点,
差了一下来电记录,
没有家里来的,
朋友的也没有。
眼泪没有打招呼就下来了,
唯一的感觉是我被整个世界给遗忘了。

忘了介绍了,我家里不是很富有,
来日本时候是拿着哥哥结婚收到的彩礼2万元来的,
合成日币28万,
大学毕业时候,和家里人说去日本留学,
妈妈说家里没有钱,没有办法给我拿钱去留学。

这个我知道,
学校的老师给我推荐后,
我就拿着这28万日元什么也不知道的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
到了后,交了26万日元的学费后,还剩2万日元不到,
我总记着这1万日元多的钱,
它是我来日本后的所有的开始。
至今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对自己说,
1万日元都活过来了,
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言归正传,
过年没有收到家里的电话,心情很不好。
那个时候最大的感触是:
我感受不到活着的意义。
家里会因为几十元钱而不给我打电话么?

到日本21天后,
终于找到了工作,
2个月后我将28万日元还给了妈妈。

她们也许担心,也许觉得我在这里只要弯下腰就可以将黄金捡到。

这样想了很多年,后来,
为了交学费,
一天打3分工,
早上8:00-12:00
晚上6:00-12-00
深夜12:30-4:00
下午是学校。睡觉的时候只有3个小时。

记得有一次,我是在是太累了,
吃午饭的时候竟然在嚼饭的时候就睡着了。。。

这只是我记忆中的一部分。
经过很多这些后,

有一天我突然感受到了妈妈的累。

上初中和高中的时候,妈妈的单位离家里很远,
每天午间都要骑20多分钟的自行车回家给我们做饭。
然而她的午休时间只有一小时,
为了让我们能够很好的学习,
她这样坚持了很多年。

然而,她付出的这些年,我却从来没有想过她的感受。
在日本午休也只有一小时,
这一小时怎样休息怎样吃饭,怎样度过只有自己能感受,
可现在我却不敢将这一小时换成妈妈的一小时。
我只觉得一直以来的我是如此的自私!


经历的苦不在是苦,
是叫我成长的幸福经历。

曾经以为从来都没有得到的妈妈的爱在瞬间变得如此的强烈。

我知道自己离家人一天一天的远去,
我知道今天他们也在那边不给我打电话却在默默的想我。

但是我家的爱不需要表达

高中时妈妈为我们做的一切,
在我们身上灌注的所有的她无声的爱,
在我身上会延续它的生命。
也会以一种无声的形式传递给她们。

——做让她值得骄傲的孩子,直到永远——








一切只为了自己所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