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环球之旅】《Dein Ding / 淡定》德语+德国 by 唐歌

(2022-09-11 08:29:27) 下一个

【环球之旅】《Dein Ding/淡定》德语+德国 by 唐歌 唐歌 - ♀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24353 bytes) (47203 reads) 10/06/2022  09:40:16 (60)

https://youtu.be/0NCTMO9Ldik?

     

     计划年底前再去欧洲玩儿,于是一个月多前开始啃德语,顺便找了一首歌来学。所以后来听说环球活动时我“全身都惊呆了”— 怎么这么巧哈哈

      歌手是被称为德国林志玲的Annett Louisan,她的歌多以恋爱为主题。她的音色正合吾意,咬字也没那么“硬”。这首德语香椿在油管播放达两百万之巨(不过歌曲背景资料很少)。头两周天天听得云里雾里抓摸不着,后来就听出节奏和重音了;圈出重音,看歌手口型,接着练(所以昨天对小活、小赛和链子关于节奏和重音的交流很有共鸣,就像拉皮筋儿一样弹性),再后来就能一边开车一边跟着哼完了。。。

      歌名直译是“Your Thing”,我一听-—这不就是“淡定”么,好记!反正歌词大意就是“和你谈一场恋爱,你也淡定,我的猫也不喜欢,别人也不关注,没什么大不了的”

安耐特·露易珊(1977.4.2—),德国歌手,专辑有《Bohème》《Year》等。Annett Louisan,本名Annett Päge,1977年4月2日-,是一位德国歌手。 首张专辑是“Bohème”,曾维持在德国排行榜上将近一年,最高排名为第三。 歌曲主题大多与恋爱有关。---安耐特·露易珊_百度百科

谢谢无问提供德国慕尼黑精美风光照片!德国,我要来咯!

 

lyrics:

Du hast Nachts an meiner Tür geschellt Wolltest rein in meine Welt  --- 你每天晚上按我门铃想入我闺房 Dingeling Ding Ding Dingeling Ding Ding--- 叮铃铃,叮铃铃
Hab' dir Bettchen in mein Herz gebaut  ---我在心里给你了一个小床  meine Katze hat miaut  ---我的猫咪喵喵喵 Sie war nicht dein Ding  ---以前不属于你 War wohl nicht dein Ding  ---大概不属于你吧
Einem Menschen auf den Grund zu gehen  ---深入了解一个人 Um ihn besser zu verstehen ---以便更好地理解他 Das ist nicht dein Ding   --- 那不是你的强项 Dingeling Ding Ding   --- 叮铃铃,叮铃铃
Die Details unsres Zusammenseins  ---我们在一块儿时的细节 Das war alles nicht so deins  --- 你也不在意 Aber jetzt,  --- 不过现在 Schau mal ins Netz  ---上网看看吧
Ich hab dein Ding gepostet  ---我把你的东西都传到网上了 Es kam kein Kommentar  ---还没人评论呢 Ich hab dein Ding gepostet   ---我把你的东西都传到网上了 Jetzt wird mir alles klar  ---现在我算是明白了
Zwei Leute haben's geteilt  --- 有两个人分享了那些 Mit dem Rest der Welt  ---和全世界哦 Das ist dein Ding  --- 那是你的事 Aber keinem gefällt's ---可惜没人喜欢
Vor dem Mittagessen aufzustehen  ---午饭前起床 Nur um Frühstücken zu gehen  ---就为吃个早饭 Das ist nicht dein Ding  --- 这事你不会做 Gar nicht dein Ding  ---绝对不会做
Eine Kneipe in der Innenstadt  ---城里的小酒馆 Die keinen Fussballsender hat --- 竟然连足球频道都没有 Das ist nicht dein Ding --- 这个你不喜欢 Dingeling Ding Ding --- 叮铃铃,叮铃铃
Über irgendeinen Schatten springen  ---让你做不想做的事 Dazu kann man dich nicht zwingen  ---怎么逼你都没用 Das ist nicht dein Ding.    --- 因为你不吃这套 Dingeling Ding Ding --- 叮铃铃,叮铃铃
Die Details unsres Zusammenseins ---我们在一块儿时的细节 Das war alles nicht so deins  ---你也不在意
Aber jetzt,  --- 不过现在 Schau mal ins Netz  ---上网看看吧
Ich hab dein Ding gepostet  ---我把你的东西都传到网上了 Es kam kein Kommentar  ---还没人评论呢 Ich hab dein Ding gepostet   ---我把你的东西都传到网上了 Jetzt wird mir alles klar  ---现在我算是明白了
Keinen Sack hat's interessiert  ---根本没人感兴趣
Kein Schwanz hat's kommentiert  ---根本没人评论它 Das ist dein Ding    --- 那是你的事 Dingeling Ding Ding --- 叮铃铃,叮铃铃
Das ist dein Ding    --- 那是你的事 Dingeling Ding Ding --- 叮铃铃,叮铃铃
歌词翻译来自:https://gequfanyi.com/4364651
 
===========原版在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