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虎口脱险》跟风跟风!

(2021-11-09 05:44:53) 下一个

《虎口脱险》跟风跟风! - 唐歌 - 给 唐歌 发送悄悄话 唐歌 的博客首页 唐歌 的个人群组 (3183 bytes) (51045 reads) 11/10/2021  06:41:18 (34)

 

 

 

我的母亲在高中时代是合唱团领唱,她是我的启蒙老师。除此之外,懒散的我没正经上过课,对唱歌一向是感觉派。遇到一首能打动我、让我想唱好的歌,我就会去琢磨词曲的意境、伴奏的强弱 (对人声是很好的提示)、各种细节,学习他人的翻唱,吸收好的建议。

这首歌, 我用的是秋月姐和康妮都推荐过的雷婷的伴奏. 顺便说一下我感觉一首翻唱(不论男/女声歌)只要有雷婷或孙露或童丽的新编伴奏,伴奏的质量就有了保证。坛子里的翻唱我都听了,雷婷的版本也听了好多遍,一边听一边想我应该怎么处理, 最后还是按我寄几觉得舒服的理解来唱的。

这首民谣类似夜半的独白。白天尚可遮掩,夜半无人时所有情绪齐涌心头,滋味杂陈;最后疲惫的喃喃自语“我脱离了危险”更像自欺欺人的自救。所以唱法上减了糖度,没了颤音。

一首好歌,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情绪,都能唱出不同的味道。我唱的感觉不一定是对的,不过是我寄几喜欢的,也希望大家喜欢~~鬼脸

 

 
虎口脱险

编曲:冯小波/向裴
首唱:老狼
伴奏版本:雷婷
翻唱:唐歌
 
把烟熄灭了吧 对身体会好一点
虽然这样很难度过想你的夜
舍不得我们拥抱的照片
却又不想让自己看见
把它藏在相框的后面

把窗户打开吧 对心情会好一点
这样我还能微笑着和你分别
那是我最喜欢的唱片
你说那只是一段音乐
却会让我在以后想念

说著付出生命的誓言 回头看看繁华的世界
爱你的每个瞬间像飞驰而过的地铁
说过不会掉下的泪水 现在沸腾着我的双眼
爱你的虎口我脱离了危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