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五四青葱周】《如果能许一个愿》纪念邓丽君(谢谢捞月视频制作)

(2020-04-10 05:01:39) 下一个

 

 

 

 

 

这首歌是邓丽君早期作品,她的音色柔中带刚,意境悠远动人。某人很喜欢这歌我也学得分外用心,越学越深切体会到邓小姐发音咬字的精细讲究、气息绵延、声断气不断,为了模仿她我也算尽力了(但如果谁说我不注重细节我不能苟同哈)希望某人喜欢,不能不喜欢,你不喜欢我就满地打滚不吃饭!:))

我唱歌学到的技巧几乎全部来自邓歌,然后转战民谣时反而都要搁置;不过意外的收获是久练低音连邓歌也能唱出气泡音了。邓小姐的歌里从没用过气泡音,估计那时不时兴?什么

这歌词是七八十年代台湾人的词作,我能体会到字里行间:山长水阔独寂寥,久望故园不得归的感慨,所以在副歌的情绪比原唱略微强烈了一点。

谢谢捞月大哥视频制作和音频处理!

很多人说我有点像邓丽君,特意找了一张近照用Pitu模板玩个模仿秀嘻嘻。 pitu里面很多好看的模板,把真人五官嵌套进去即可,很方便。

 

 
如果能许一个愿

作词:孙仪
作曲:汤尼

如果能许一个愿 我愿重回故园 踏进那小小庭院 重见我儿时游伴

如果能许一个愿 我愿找回童年 在母亲怀中依偎 听她讲故事一篇

似水的年华 换来一声轻叹 绿草 田间 秋千 已不在身边

如果能许一个愿 我要时光回转 再重温旧日的梦 从绚丽回到平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