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806,807》 

(2019-01-22 16:24:22)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806,807》 

 

佛言长老须菩提

若人持用以七宝

三千大千满世界

高过须弥诸山王

如是七宝行布施

若人信持布施法

以此般若波罗蜜

乃至四句偈语等

信心受持为人说

前者福德不及此

千万亿份未及一

算数譬喻不能及

 

《金刚经 第二十四品 福智无比分

 

《歌德堡变奏曲807》 

 

于意云何须菩提?

勿谓如来作是念:

自谓我当度众生

莫作是念须菩提!

长老汝谓何以故?

实无众生如来度

如来若谓度生者

如来则有我人相

有众生相寿者相

佛陀复言须菩提:

如来所谓有我者

则非有我谓名我

凡夫之人以为我

以为有我有其事

佛陀复言须菩提

如来所谓凡夫者

是名凡夫非凡夫

 

《金刚经 第二十五品 化无所化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