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歌德堡变奏曲 791》

(2019-01-13 16:35:43) 下一个

 《歌德堡变奏曲 791》 

 

于意云何须菩提

须陀洹能作是念:

我得须陀洹果不?

不也世尊长者言

须陀洹名为入流

然无所入无所得

不入色声香味触

不住法相非法相

是故名为须陀洹

 

于意云何须菩提

斯陀含能作是念:

我得斯陀含果不?

不也世尊长者言

斯陀含名一往来

而实无往亦无来

是名善果斯陀含

 

于意云何须菩提

阿那含能作是念:

我得阿那含果不?

不也世尊长者言

阿那含名为不来

而实无来无不来

是名善位阿那含

 

于意云何须菩提

阿罗汉能作是念:

我得阿罗汉果不?

不也世尊长者言

实无果名阿罗汉

阿罗汉若作是念:

我得果位阿罗汉

即著我人众寿相

 

佛说我得罗汉果

无诤三昧为第一

名为离欲阿罗汉

然我不作如是念:

我是离欲阿罗汉

世尊我若作是念:

我谓我得罗汉道

世尊则不与印证:

须菩提得阿兰那

须菩提实无所行

是名阿兰那行者

 

《金刚经 第九品 一相无相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