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德堡变奏曲(144,145)

(2012-07-14 16:02:34) 下一个



145.

拯救一个人

就是和 TA 结婚

说:这是我的身体,这是我的灵魂

我们睡在一起,抱在一起

纠缠在一起,捆绑在一起

过日子,过年关,过天桥,过地洞

过江,过河,过牛,过马,过时间的棒槌

拯救一个人,就是做 TA 的儿女

说:这是我,你的儿女

不管你是谁,无论你怎样,我都选择你

不是你选择我,是我选择了你

听命于你,跟从于你

站在你一边,帮你说话,帮你拉绳推磨

吃你的米面,喝你的井水,河水,苦水,糖水

拯救一个人,就是做 TA 的父母

TA 有你的一些缺点,一些优点

是你的镜子,站在那里对照你

让你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变形了,变相了

欢乐着,痛苦着,于是你就知道

不是你在拯救 TA ,是 TA 来拯救你

于是你的目光柔和了,心软弱了

说:肯定有一个力量,一种能量

像太极拳,打遍了东南西北

像一只碗,养活了男女老幼

拯救了许多人

拯救许多人

就是给 TA 们肉吃

就是给 TA 们酒喝

因为人们喜欢吃肉,喜欢喝酒

于是 TA 说:这是我随身带的肉,你们吃

这是我血管里流淌的酒,你们喝

拯救许多人

就是成为 TA 们的父母

成为 TA 们的儿子,女儿,兄弟姐妹

成为 TA 们的路, TA 们的桥

TA 们的灯, TA 们的光

TA 们的盐, TA 们的水

成为葡萄树,苹果树,无花果树

成为无酵饼,烤好的鱼干和面包

说:这是我的一切

你们拿去,你们吃

144.

诗人,你是象征派的批判者和终结者

是田园和村庄新的开端,出于本能

你把语言传承,在词汇中修炼意志

直到抵达一颗修道人的心

对于挑食者,他们的困境是必然的

至于你,什么不能变成你的食物?

你吃野草,你吃松籽,你吃瓜果

你还吃道路、桥梁,吃灌木和天空

你吃春天、夏天和秋天,你吃冬天

寒风中的躲避、遮掩,和野兽的洞穴

诗人,你饮河流,和山峦的形状

品咂石头,动物植物摆成盛宴

一齐被你悄无声息地饮进胸怀

哦,你自然贪图城市,吃街道和工厂

吃板车和板车夫,垃圾也要有人拥有

它们同样构成了人间,苦涩和甜蜜

贫穷和富裕,傲慢和偏见

许多味道要有人品尝和记忆

你总是争先恐后的那一个

诗人,你是大师,要担当大师之名

许多青年衰老了,而你仍然年轻

充满了旺盛的爱欲和情欲

创作欲和表现欲

你热爱纸一样的平原高原

将造化之笔拖着拉着、拽着扛着

歪歪斜斜地穿过大街小巷

热衷于临摹菜农和清洁工

长久观察上班族和流浪汉

无人认得你的身法和手法

因为你和每一个呼吸着的人一样

神奇又呆板,坚强又迷惑

时常赞美赞叹,或忧虑

当东方和西方分离,南风和北风反目

诗人你说,我依旧爱尘世,仍然要和平

上帝创造自然,是让人的精神来行使权力

造化孕育情爱,是让男人女人合二为一

当魔鬼背叛了它的父、它的逻辑

连哲学家的心也产生了怀疑和厌倦

无法解释自己破旧的书籍和理念

诗人,你坚守住了自己的学问和技艺

你说:我爱尘世,我爱尘土

让我来注解生命,让我来绘画蓝图

我的诗篇犹如泥土中开出来的花朵

它将世俗吸引,想把有心人挽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