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神耶稣的见证

(2009-08-03 16:24:13) 下一个

 

对神耶稣的见证

 

 致谢

     大家好,谢谢大家,首先对能有这个机会,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对耶稣的崇拜,对耶稣的爱,表示感谢,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神的恩典。

 

       也向我的好朋友安诸表示感谢,谢谢他帮我安排了这次机会。因为一个小小的机缘,我们经常见面,而每次见面,总会在一起探讨圣经,还有摩门经。感谢他送给我中英文两个版本的摩门径,还感谢他每次对我信仰上的鼓励和帮助。

 

一.    介绍自己对耶稣信仰的过程

 

这里向大家汇报一下自己怎样由一个对上帝,对神一无所知的无信仰者,转变成为一个很坚定的耶稣基督徒,耶稣信仰者。

 

记得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初,我刚从大学毕业分配到江南的一座钢城,还保留着对外部世界的向往和追求。经常用短波收音机收听外国中文电台节目,会偶尔接触到一些宗教栏目,但只是一些零星的宗教圣经故事。

 

那时候我还是个狂热的文学青年,喜欢诗歌,也学习写歌。正是这个兴趣爱好把自己引向了一条神圣的信仰之路。因为要写好诗,总要找好的题材。一开始莫过于抒写爱情啊,风景啊之类的。后来就找到了宗教题材。 因为从收音机中听到的圣经故事特别感人,神圣而有激情,这是诗歌所擅长表达的。

 

那时买了一本书,名叫圣经故事,里面有许多旧约和新约的故事。最令自己感动的几个是,出埃及记中的摩西,路得记中的路得,还记得印象最深的两个地名是,新约耶稣受难的地点名叫,骷髅地,还有犹大的死地名叫血田。

 

       由于时空的限制,那时候也只能局限于此。我那时候最大的愿望是能拥有一本圣经,无论是英文的还是汉语的,但总是难以实现。

 

那时在一家外国收音机电台中听说,如果写信到他们在香港的电台,可以领到一本圣经,于是写信到香港,渴望得到一本圣经,但到现在都不知是什么缘故,一直都没收到那本梦寐以求的圣经。我有时感慨人的生命真是巨大的奇迹,你追求的东西不一定能得到,但得到了另一样东西,更加宝贵。就像自己当初追求诗歌,未能成为一名诗人,现在到了这片土地,成为一名耶稣基督的信仰者。我觉得这更加珍贵。

 

那时物价飞涨,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而我们生活在一个小城市,工资很低,加上孩子的出世,生活非常艰难。于是下定决心到上海发展,幸运的是能在大上海立足,虽说不很富裕,但也很丰足。

我觉得在国内有个不好的现象就是,大家都很攀比,很焦虑,急功近利。那时虽然吃穿住不愁,但总觉得不快乐,不知足。对人不够宽容,不够友爱,对身边的那怕是好朋友,也不知道关心帮助。觉得自己应该得到更多,没有感恩心,没有谦卑精神。所以总处在矛盾中,不健康的心理状态中。更可悲的是自己还不知道。就像一个有病的人却不知道自己有病。

 

现在想来,要感谢神,感谢上帝。由于那些零星的宗教知识,使我早就向往外面信仰自由的乐土。所以于03年,我来到了加拿大,才有了这个珍贵的机会,能和大家见面。真是感谢神让我生命中有这样一个巨大的转折。

 

我感到自己是幸运的,移民后,一直能接触到许许多多热心的宗教朋友,而且都是信仰神耶稣的。最先有耶和华见证者教会,有施洗教会,有基督教会,还有我们这个后期基督圣徒教会。

 

刚到加拿大没多久,我太太认识一个朋友,她和先生每个礼拜,开车带我们到他们教会。从那里我们得到了第一本中文圣经,第一次参加崇拜。

 

04年,我在一家工厂工作,一位耶和华见证者教会的朋友,他是从厄瓜多尔来的,名叫米高,是一个非常好的年轻人,二十来岁,给我介绍他们教会,介绍上帝和神耶稣的知识。记得那时还分不清耶和华和约书亚。因为这两个名称的英语听起来有点相似。所以我至今还非常感谢他,给我介绍了那么多知识。特别令人感慨的是,那时他还带着太太,两个年幼的儿女,每周一次,来到我们所居住的地下室,和我们一起学习圣经。

 

还有在同一工厂打工的毛利多,他来自菲律宾,也是一个非常好,非常热心的人,他是耶稣施洗者教会的。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他介绍他们教会的牧师丹尼多次到我家里传教。可以说是上帝的光辉,耶稣的大爱,通过教会,照到了我所在的苦闷迷茫的地下室。我知道我是幸运的,所以今天能成为大家中的一员。

 

我喜欢读新约,觉得里面充满了爱,充满了力量,这都来自主耶稣。特别喜欢耶稣对自己的称谓: 人子。 觉得是那么的亲切感人,觉得他是在呼召着每一个人。他把自己称为人的儿子,也是希望我们爱他,爱他的道,爱他的精神和父神。

 

我渐渐地认识到,耶稣就是我的精神之父,只有他,爱我们超过自己的父母。因为自己的亲身父母对待自己,也有自私的时候。

 

我曾经有过很大的迷惑。有的好心朋友曾郑重提醒说,你信教一定要谨慎哦。你进了这个教会,以后只能进这个教会的教堂,即使是都信仰基督,也不能去别的教堂。所以一直想不通,也很为难。

 

我遇到的都是兄弟姐妹般的教会朋友,对于这些都崇拜耶稣的不同教会,我都如同兄弟姐妹一样看待,去这些教会,也如同去自己家一样。

 终于有一天,我突然想通了。这些兄弟姐妹一样的教友,都曾给过我许多帮助,都是那么热心地帮助别人。只不过是各人的理解不同,各人的经历不同,所以才有了这些不同的耶稣教会,就像一家中的兄弟姐妹,又组建了各自的家庭。我觉得他们都是好人,都是可以信赖的。

 

我想,在凭我的良知判断前提下,只要未叫我去干坏事,我都认为他们是好的。因为天下的好人好事是可以有多个的,想到这里,我就释然了,觉得非常轻松。

 

对于别的宗教,例如佛教,我也有很深的了解。曾经读过很多佛经,有一段时间甚至到了很痴迷的程度。但经过观察和思索,觉得神耶稣离自己最近,自己最爱耶稣。

 

记得在移民出国的前夕,想去庙里烧个香,磕个头,以求保个平安,图个吉利。但还要买门票。由于是个很有名的寺庙,门票还很贵。那时觉得理所当然,但后来到了加拿大,看到从来没有一家教堂卖门票的,捐款也是完全出于自愿。于是才觉得基督教堂的伟大。

 

我想别的宗教创教的教主也是很伟大的,但多少年后,他们的教会却没落了,他们的门徒走的路有的发生了偏差。

 

曾经在一个教堂听教,牧师很起劲地喊,释迦牟尼死了,默罕默德死了,只有耶稣永远活着。当时心里感到很难过,并不是很认同。因为耶稣曾说过,不仅要爱你自己家人,爱你的朋友,甚至要爱你的敌人。觉得有些教会虽然没落了,但也还是叫人向善行善。只不过不如我们这么多的基督教会这么健康有生气。作为我自己来说,还是在心里默默祝福他们,祝他们的事业,也一样蒸蒸日上。正如施洗约翰的事业和耶稣的事业一样不冲突是的,实际上合一的。

 

路加福音中耶稣说到做门徒的代价,他说: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门徒。老实说自己还不配做他的门徒。但不管怎么说,我也要把自己当成一名基督徒。因为我已经在心里认可他作为我精神的父。作为我一生的精神寄托。

 

 

二.    对耶稣和耶稣精神的理解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耶稣精神的理解。主要从下面三个方面:耶稣的谦卑和爱人精神,团队精神,牺牲精神。

 

1. 我觉得耶稣精神中,最重要的,也是我最爱的,就是他的谦卑和爱人精神。

 

圣经中耶稣说,我是生命的粮,是世界上的光,是复活,生命,是道路,真理,活水的江河,是葡萄树,一粒种子,是好牧人,神的羔羊。

 

我觉得以上每一个比喻都是千真万确的。葡萄树和羔羊代表了耶稣的谦卑精神。葡萄树在委曲求全中生长和奉献,羔羊的特点是柔顺和驯服。

 

他说我来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正是这种好牧人的爱人牺牲精神主导了耶稣尘世生命的全部。

 

圣经中有很多的例子都教育我们要谦卑。

 

马太福音二十三章中说,你们不要接受夫子或师尊的称号,你们都是兄弟,你们中间谁为大,谁就要做别人的佣人。

 

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这里的自卑,是指拥有谦卑精神的人。愿意为大众牺牲自我的人。服务大众的人。

 

在路加福音第十四章,主耶稣教导我们说,你被人请去赴宴席,不要做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更尊贵的客人。

 

耶稣又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因为在神的国里,正是这样的人,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来。我们理解,正是因为小孩子才很容易拥有这种柔弱谦卑的精神。

 

耶稣的谦卑爱人精神,还体现在他为门徒洗脚这件事上。他说,你们称呼我夫子,称呼我主,你们说得不错,我本来是,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彼此相爱。

 

耶稣的谦卑精神还表现在他主张忍受忍让。马太福音第五章第38节,他说,你们听见有话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只是我告诉你们,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

 

耶稣伟大的谦卑爱人精神,还体现在他最后的祷告中,他自觉自愿承受苦难。他在最后尘世人性的软弱中,依然能够勇敢承担责任与正义,为他用神迹医治的那些人承受苦难,为后来人展现了如何做人的榜样。因为上帝的法则是,人要为自己的罪孽付出代价。他说:我父啊,这杯若不能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你的意志成全。

 

在他受难之前,他对门徒们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彼此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耶稣把旧约中的谦卑精神发扬光大,推到最高峰。旧约中,士师记之后是路得记,士师记及以前直到出埃及记都充满了争斗和血腥,但之后的路得记,却充满了谦卑柔和精神。 路得是典型的具有谦卑爱人精神的女子。耶稣认识到,随着人类人性的发展,只有谦卑爱人精神,才能拯救人类自身。

 

2. 耶稣的团队精神

 

耶稣有比超人更强大的能力,但他不是孤身奋斗的超人。他通过团队的力量来改变世界。正如他自己说一粒种子,落在地里死了,但却结出许多籽粒来,这籽粒就是他的门徒,就是我们现在遍布世界的教会和教徒。

 

出埃及记第十八章,第十四节记述,摩西在出埃及的路上,摩西的岳父建议他选立审判官,将律例和法度教训百姓,指示他们当行的道,当作的事,并要从百姓中挑选有才能的人,派他们做千夫长,百夫长,五十夫长,十夫长,管理百姓,大事呈到你这里,小事他们自己审判,这样你就轻省些,他们也可以同当此任。这就是圣经中建立团队的先例。

 

在民数记中十一章,十六节记述,耶和华神吩咐摩西设立长老七十人辅助他完成事业。

 

最令人感动的是为耶稣准备道路的施洗约翰,他喊道:我就是那在旷野大声喊:修直主的道路的人,他同样具有耶稣的谦卑精神和团队精神,他说,我只用水施洗,那在我后来的,我给他解鞋带也不配。

 

耶稣对先行者们的认可:他说,莫想我来是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耶稣坚持要施洗约翰给自己施洗,也正是对约翰的认可,他们彼此认识到对方的价值和能力,从而才有神的事业的发扬光大。

 

他们属于一个团队,他们的事业是相同的。约翰说,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娶新妇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听见新郎的声音就甚喜乐,故此,我这里喜乐满足了,他必兴旺,我必衰微。

 

我感觉这是非常感人的事迹,约翰像父亲一样的兄长,他把对方的喜乐和成功,当成自己的事业。正是有了在耶稣之前的先知们的艰苦奋斗,甚至像约翰所承受的牢狱之灾,才有了作为顶峰的神耶稣的光辉事业。

 

这是圣经中团队精神的案例。因为尘世中人的寿命是有限的,但神的事业是无限的,所以这些先知,包括耶和华神,都非常重视团队的力量。

 

1 耶稣怎样组建神的团队。

 

耶稣从一开始就呼召门徒,马太福音第四章第十九节记述,耶稣对西门彼得和他兄弟安德烈说,来跟从我吧,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

 

耶稣呼召的都是最底层的劳动人民。像西门彼得两兄弟的渔夫,像拿但业一样心里没有诡诈的真男子。也有像约翰这样的读书人。耶稣本人也是出身微寒,在路加福音第二章第七节记述: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

 

耶稣挑选十二门徒,路加福音中说,那时,耶稣出去,上山祷告,整夜祷告神,到了天亮,叫他的门徒来,就从他们中间挑选十二个人,称他们为使徒。耶稣给他们能力和权柄,制服一切的鬼,医治各样的病,宣传神国的道。可以说这是耶稣团队的核心。

 

路加福音第十章开头记述,耶稣又设立七十个人,差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传道。这是耶稣的先锋队。

 

耶稣并不仅仅靠行使不可思议的神迹来组建团队。耶稣也是幸运的,在他之前有为他铺路的施洗约翰, 他一出来传道,就遇到了像西门彼得兄弟这样有巨大信心的门徒,虽然只是平凡的渔夫,但我们看到,在普通的劳动人民中,有这么多热心神的事业的人。只是在耶稣的一声呼召声中,就一生追随耶稣。

 

彼得是典型的劳动人民,他是劳动人民的代表,这是耶稣最看重彼得的缘故。

 

彼得也是最先认耶稣为基督的。虽然有过短暂的软弱和退缩,但最终他们都经受住了考验。从一开始,耶稣就认识到,只有普通大众才是他所要建立的宗教的基石。

 

2 耶稣对团队的鼓励。

 

耶稣的传道过程中,时时处处充满了对跟随者的鼓励: 他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人若常在我里面,这里的我是指耶稣精神,凡你们所意愿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他说: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为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成就。

 

像这样充满感情的鼓励话语,充满了新约中的四大福音。

 

3)耶稣用耐心和宽容教育团队

 

耶稣教导彼得说:我对你说,对待犯错误的兄弟,你不是饶恕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耶稣说,有许多在前的,将要落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约翰福音最后,耶稣反复三次查问彼得爱自己的心,确实是令人感动,耶稣是父,他把彼得当作家中的长子。所以他一再叮嘱,彼得要替他牧养,看护他的羊群。这羊群就是人类,就是神的事业。可以说耶稣甚至是在祈求彼得,要他承担起责任,把他的事业继承下去。

 

3. 耶稣的牺牲精神。

 

我认为耶稣的神迹是一种自我牺牲。他利用自己的超能力把别人身上的病痛和罪孽转移到自己身上。新约中有很多关于耶稣神迹的描述,正如门徒约翰在他的福音最后所说,耶稣所行的事还有很多,若是一一地都写出来,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今天我想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述我怎样理解神迹的代价,实际上也真切地反映了耶稣悲壮的牺牲精神。因为这些神奇的事迹,不是毫无代价,轻轻松松的。

 

在马可福音第五章,那个患病的女人,因为有巨大的信心,渴望并坚信耶稣能治她的病,只摸了耶稣的衣裳,她的病就好了。耶稣顿时心里觉得有能力从自己身上出去。我们知道,那妇人的病是以耶稣的能力做为代价治愈的。

 

马太福音第十七章第十四节说道,耶稣的门徒问为何他们无法治愈患病的孩子,耶稣叹息他们的信心小,并且说,至于这一类的鬼,若不祷告和禁食,你就不能赶它出来。

 

在马太福音第四章说到,耶稣在旷野禁食四十昼夜。他是在被圣灵指引,克服了魔鬼的试探,经过艰苦的磨练之后所得来的。

 

由于这神迹是有代价的,所以我们看到耶稣只是在巨大的同情心和爱心驱使下,给承受病痛的病人治病。对于不重要的事,他是不愿意行驶神迹的。

 

约翰福音第二章,在加南变水为酒的神迹,就是他在并不情愿的前提下而行使的。 因为他母亲对他说:他们没有酒了,言下之意是,你能不能帮忙。在加南变水为酒,是耶稣在公众面前行使第一个广为人知的神迹。

 

我猜测,在家庭生活中,他母亲早就看到他有意无意间展现的超能力。所以就有了玛丽亚告诉他,酒水没有了的话。耶稣对玛丽亚的意图也十分清楚,但这不似治病救人紧迫,所以他不愿管,并表示了不耐烦。他说:妇人,我与你有什么相干,我的时候还没有到。但最后,还是心肠热,所以第一次在公众面前行使了这个大奇迹。也因此一发而不可收。

 

耶稣并不希望他治病的神迹,传播得太快。如马可福音第一章,他洁净麻风病人后,严严地嘱咐他说:你要谨慎,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是把身体给祭司看,献上礼物。 可惜那人出去,倒说了许多话,把这件事传扬开了,叫耶稣以后不得再明明地进城。

 

代价最大的神迹是让死人复活。约翰福音第十一章,我们看到,耶稣出于十分为难的状况。一是继续密集地行使神迹,包括使人起死回生,还是保留能力慢一点行使,以求在更长时间里向大众传道。结果是他选择了前者。 第三十三节,耶稣看见玛丽亚哭,并看见与她同来的人也哭,就心里悲叹,又甚忧愁。

 

约翰福音第十二章第二十七节,耶稣说,我现在心里忧愁,我说什么才好呢,父啊,救我脱离这时候,但我原是为这时候来的。可见耶稣对自己的使命,和完成这使命的途径是很清楚的。

我理解耶稣最希望的是传扬他的道,叫有过错,有罪孽的人自己悔改。可惜那是许多人一味地追求无代价的治疗。让耶稣担当自己的病痛。在马太福音第十六章,那些法利赛还来试探他,要他从天上显个神迹给他们看。竟然是想看稀奇。

 

由于在短时间内,行使了许多神迹,承担别人过多的罪孽。耶稣早早地预见到了后果,就是自己的死。因为是罪孽就要付出代价,耶稣拥有能力,把这罪孽,从别人身上拿到自己身上。

 

说耶稣是道成肉身,是指他虽然有神奇的,不可思议的能力,同时他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也有尘世的情感,甚至忧愁和恐惧。

 

耶稣最后在客死马尼园中的祷告,他说:父啊,你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耶稣极其伤痛,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珠,滴在地上。

 

我猜想,这种伤痛,这种恐惧,就是他从别人身上拿过来的病痛和罪孽所转变来的。

 

马太福音第八章第十七节说: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他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

 

耶稣做为有血有肉的人,他最后所承担和忍受的忧虑和恐惧, 以及他最后在十字架上所承受的苦痛和羞辱,就是他为人类付出的牺牲, 这些都是真真切切的。如果没有这些,那么说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神话传说。 就不会拥有圣灵,不会获得他最宝贵的奉献和牺牲精神。

 

在约翰福音十六章第七节耶稣说: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也就是圣灵,我理解,就是被这种牺牲精神感动后所产生的力量)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我们祈求圣灵永驻人间,永驻我们心中。

 

前面提到,耶稣和耶稣精神就是同一名词, 而耶稣精神就是他自己一生所追求的,所宣扬的道,实际上也就是他说的父,在天的父。 

 

正如约翰福音第十四章第二十节所说: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在最后,让我们一起祈求,祈祷,让这世界永远记住,永远保留耶稣精神,让我们永远活在耶稣里面,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