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背影

(2007-01-09 16:36:15) 下一个

背影

 

当我离去时,老槐树突然间憔悴

它蓦然发现自己的叶片随风飘落

时值深秋,是时候了

或许,老槐树就要在今冬死去。

 

当我离去时,月季花开出了最后一朵

这是衰败的一朵,不吉祥的最后一朵

它的心境自然是很坏

秋风啊,吹吧,月季花也要死了,死了。

 

当我离去时,那房屋更加灰白

它想轰然倒去,但枯槁的骨骼如此僵硬

连同家园中的每一根草

面孔上都写满了悲哀,因为:

 

我要走了

我是他们的的主人

是他们心中的爱

心中的佛佗与神话。

 

    Dec 28,1996, Jan 9,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