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近况

(2019-04-14 14:42:30) 下一个

跟前任联系上的心情只有我自己知道,挺复杂的,我不恨他也恨不起来。毕竟一段失败的感情不是一个人的错误,只是我尽力了, 拼尽全力爱过,投入了自己的所有,结局还是分开。 分开后,他的一点消息我都不想知道,都屏蔽,跟他所有的回忆我全封锁在记忆里,不想去触摸。但是他为什么又联系我呢?只是想关心一下?有必要吗?

反正奔四的人了,我也很8,也想知道他过的怎么样。

联系上后,他说现在过的不好,赌输了好多钱,背井离乡,众叛亲离,现在国内餐馆打工,想起了我们一起打工的日子。他说现在想学点实在的东西,不再碰触赌博了。学好后自个开餐馆。然后跟我聊了下刚出国时的快乐,尽管那时没钱,床垫子都是捡来的。。。但是那时真的好快乐。又说了些记忆比较深的事情,我真没想到这哥们记得比我清楚多了,的确比我聪明多了。 

兜这么大圈子,言归正传,想借钱

我。。。也没有钱啊。 就算我有钱,我还想跟我老公过呢, 怎么能借给前任呢。

其实我也是个没心没肺的,我记得跟前任分手那天,我带上自己的一筐子衣服跟仅有的20块钱,跟他说,我们就这样吧,以后你生与死都跟我无关。我可能还会等你两年。但是我走后的俩礼拜,人家连标点符号都没发一个,我顿悟了,等个屁啊,处了三年全当成长过程吧。

当时卡在24岁的年龄上。我妈一看这年龄的姑娘跟对象吹了, 那心情惆怅的不得了,成天都问,你能不能找上对象了?怎么连个对象都找不到?说的我好挫败。因为24岁的年龄在我妈的意识里就是老剩女,当时的我竟然也认同,真是没见识。

后来没过几个月,经闺蜜死党介绍给我另一大龄青年(28岁),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公,是个大个子学霸。认识老公时心情还是挺不自信的。他去我打工的餐馆吃饭,我朋友一个劲跟我说,给你介绍个人,我说忙着呢,哪有时间,她说你就看两眼吧。我说没时间,忙死了 要出餐。 我看我老公第一眼时,觉得这人怎么那么像我小时候的一张照片上的样子。

但是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我,我矮穷挫学习还不好还有过同居前男友。。但毕竟28岁的大龄青年也是过来人啊,年纪轻轻自己大学毕业办移民。我很崇拜的。 并且还是饱读经书的一位,我这些事对他来说,其实没啥,我又不是个坏人。 

后来我们单独约会,步入主题,我就是要找结婚对象,正好他也是。我说我跟你不是因为你有绿卡身份,你要是觉得是,那我们可以不处。他说我知道啊 

再后来处了不到一年我们年底在国外奉子成婚,应该算闪婚吧 。我挺没脑子的,还冲动。来年回国结婚,在老公家那里办了个很像样的婚礼。第二年夏天儿子出生,又过了两年生了一个女儿。 

我没有太多的理想跟追求,我只需要一个小家容纳我所有的不足。

跟老公在一起到现在的十多年,刚开始经济上挺紧张的,毕竟他从本科读到研究生,又花了6-7年读了博士,博士完了找工作没那么顺利又做了两年博士后。话说,八年抗战都打完了,孩子们也都大了。我家领导还在做他的教授梦。我无条件支持,毕竟我就是崇拜学习好的,而且他真很聪明,也很拼命,经常学到半夜2点多。

但是我在这个期间也没闲着,重新读了COLLEGE,一毕业 运气好第一份工作就进了500强,拿着还可以的薪水,家里出钱拿了首付,我们买了离上班接孩子放学都方便的房子。他忙他的学术,我管我的工作,管家里各种疑难杂症从账单到装修,管孩子各种活动 足球冰球跆拳道钢琴画画。。。。但是全挺下来了, 基本没让老人帮忙,也从来没给孩子们放回国养。我的观点就是,我生的必须要在我身边,一家人就要有一家人的样子,必须在一起。 

日子平淡真实简单。孩子们健康快乐。

我很感激能有今天的日子,人生虽然有遗憾,但是也算比较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