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正文

每周记事(12)(写在解封时)

(2020-10-27 18:00:01) 下一个

历经218天封城,周一下午州长官宣维州四级封锁正式结束。我们终于等来了这一天。上次博文中提到的解封,只是小小的一步,这周的解封才是全面大规模解封。本来是要在周日宣布的,但是因为墨尔本北区出现小规模聚集爆发,州长周日宣布“谨慎暂停”解封。遭到全州及联邦政府自下而上的痛骂!可是我们州长就是一个固执的人,在周一确定没有新增病例,没有死亡病例,北区爆发被控制的情况下,他终于官宣四级封锁正式结束。整个维州都激动疯狂起来了!超市里的甜甜圈瞬间被抢空,因为甜甜圈寓意零。今天凌晨起所有饭馆,咖啡馆,零售商店恢复开业。许多民众迫不及待,昨天半夜就在各个商店门口排起了队,等着一开门就“报复性”消费一把。我非常能理解大家的这份心情。本来也想凑热闹去商店转转,但想到那么多人需要买急需的物品,商店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的负担,我还是再忍忍吧。上周宣布理发店可以营业后,据说发廊的预约电话都被打爆了,预约已经到了十一月份,而且白天大排长队。我争取在圣诞节前理上发。

 

回顾这218天的封城,让我感慨万千。刚开始封城时,我主要是为儿子和老公担心。儿子在医院工作,天天接触病人,一个不留神就会感染上,而且那时对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品非常不到位。老公有基础病,如果感染上后果也会难以想象。后来爆发渐渐稳定,但是各州都封锁了边境,特别是维州的二次爆发,让其它州都对维州严防死守,让我意识到今年是见不到儿子了。但是除了这主要的两点,我们的生活在上帝的护佑下,真的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我们全家人都仍有工作可做,财务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想想那些失去工作或生意受到影响的人,他们的内心该会多么的焦灼不安啊!

因为封城,除了上班,我有了更多时间待在家里。头一次发现家是这么的重要,可爱!Home,sweet home!在灾难发生时,家才是我们真正的避风港。218天,院子里的红叶,桃花,玫瑰,桂花,让我经历了四季流转,没有与自然隔绝。以前总觉得院子里的活干不完,是个负担,考虑着退休后要不要搬进公寓。可是这次发现幸亏有这么一个院子,让我享受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如果没有了这一方小小天地,那封城就真的成为被关在监狱里了。每天在院子里照顾着这些花花草草,看见她们在悉心照料下茁长成长,完全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让我特别开心。我们人类其实真需要向这些生命学习,不论经历什么,仍要顽强生存下去,永远迎向阳光,不负此生!

 

218天,给了我很好的机会,审视自己以往的生活,让内心慢慢沉静下来。我觉得这次疫情仿佛是上帝给了我一次再生的机会,能够让我去真正发现什么是我内心真正喜爱的生活。疫情期间过了我的55岁生日,想想前路可数,一定要把未来的日子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本就是一个喜欢安静,规律生活,不善社交的人,以前很容易责备自己过于封闭,不去主动和别人交往。但是现在我不再责备自己,每一个人都有他生命的自由,自在,我就是我,是上帝的塑造,我只需活成自己舒服的状态,不必忧虑,上帝自会保佑他每一个生命。一切交给上帝,我们才会活得轻松自在。慢慢想通这一切后,我的每一天都过得比上一天开心,轻松。每一天都更加专注于自己的生活。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干净清爽;饮食安排朝着健康合理努力,坚持健身运动,头一次彻底消灭了游泳圈和虎背熊腰;重新沉下心阅读,画画,每一天都过得越来越充实。生命的历程从来没有谁会一帆风顺,但如何面对生命的坎坷,灾难,却会带给生命不同的结局。学习沉下心反省,思考,认识自己,一点点地改变,让生命变得更加美好,这也许就是这次疫情带给我的启示。一切都是经历,经历这一切,吸取正面的力量,改变自己,迈向更好的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