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二一年五月十四:又哭又笑

(2021-05-16 20:50:06) 下一个

爸妈:

 

孩子的成长啊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时间。一天一天慢慢变化,一时半会儿感觉不到。一段时间后蓦然回首,便会惊奇地发觉有哪里不一样了。

 

家里俩孩子个性截然不同。老大从小老成自律,明明是一个班里年纪最小的,偏偏总是当班长之类的,在学习上从没让我们操过心。老二性子执拗又一根筋,偏和我一样丢三落四,没少被我们念叨。学习成绩就是大海里的波浪,起起伏伏。这么多年,老师写评语总说“她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学生,但是......”这个但是后面的话,你们懂的。

 

今年上了高中,尤其是从头到尾目睹了姐姐申请大学的全过程,多多少少对她有影响。明显可以感觉到,她第二学期比第一学期自觉了,成绩也有了起色。今天刚一放学,就激动不已地跑来和我说:“妈我英语最近考了三次试,你猜我得了多少分?”

 

看她两眼发光的神情,我猜成绩必然不错,估摸着说了个高一点的分数。

 

“两个五分,一个四点五!满分是五分哦。”

 

她自己都难以置信的样子,把手机怼到我眼前,给我看那段老师的评语。——这大概是她第一次收到如此高的评价和褒奖,专门截屏留底。前一阵第一学期结束收到老师评语的时候,听着各个老师对老大的溢美之词,她自嘲地笑道:“永远都不会有老师这么说我的。”

 

当时我安慰她:“那可不一定!你好好努力,说不定下次老师就会这么夸你了。”

 

她应该没想到这句话今天应验了,特别开心。回家的路上怂恿我带她去商店买吃的,犒劳自己。我在车里等,老大带她进去买。回到家,她在车里四处找:“咦,我的寿司呢?姐你把我寿司放哪儿了?我这会儿就想吃。”

 

老大吃惊地反问:“我不知道。不是你自己拿的吗?”

 

然后就发现俩人谁也没拿,寿司被拉在商场了,还不能回去讨要,因为老大顺手把收据扔垃圾箱了。

 

眼看到嘴的美食飞了,老二到底还是个娃,眼泪一下子就冒出来了,嘴里嘟噜着:“这可怎么办?” 说着不小心跌坐在椅子上。谁知她这一坐,撞开了手机上的智能语音助手。只听Siri脆生生地接了一句:“你可以问我问题。”

 

我们愣了一下,都被Siri惹笑了。老二还挂着眼泪,又哭又笑的样子特别可乐。突然想起一句童谣:“又哭又笑,黄狗撒尿。”是不是挺形象的?呵呵。我还在嘲笑她这下得了一个教训,老大却护着她:“妈你再去给她买一盒吧?她都哭了。”

 

我最终又跑了一趟商店。好在开车也就几分钟。虽然有点波折,但老二还是如愿以偿地吃到了寿司。

 

看,我们的日子就这样哭哭笑笑的,热闹吧?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