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二十一:和平集会

(2021-03-23 19:27:28) 下一个

爸妈:

 

正如你们担忧的,近日对亚裔的侵袭事件比往年多了很多。因为疫情的缘故,中国人受到的冲击更加明显。

 

前两日亚特拉大的枪击事件中,八名受害者中六名是亚裔,其中两人是中国人。而警方发言人却替罪犯开脱,更激起了亚裔的反抗。为此,全美多地举行相关活动,悼念死者、声讨罪犯、抗议仇恨、呼吁和平。DC也有活动。

 

我是个不关心政治的人,几乎没参加过各种名目的游行和集会。但这次我想去看看。一来表明身为亚裔的态度;二来想看看其他亚裔的态度;三来想让孩子们知道,安全不仅仅通过他人来保障,更是自己给的;四来不想以后为各种传言左右,想亲历现场。我打过了疫苗,戴两重口罩并保持距离,应该不会有危险。

 

DC城里不好停车,老三送我去的。到的时候已有很多人在了,有人举着标语牌,有人正在现写。我要了一张空白大纸,想了想,写下了自己的诉求:要和平不要仇恨。然后坐在公园的人行道边,静静展示自己的标语,也默默观察他人的言行。

 

来来去去有几百人吧,最多的是中国人,我还听到了韩语,但没听到日语。从样貌看,还有印度人、白人、黑人。年龄从四五岁的小孩到拄着拐杖的老人都有,令人意外的是有很多年轻人。不同的人群举着的标语不同,印象深刻的几句是:“停止仇恨亚裔”(这是今天集会的主题,有很多人用);“新冠不是病毒,种族歧视才是病毒”(由于前总统川普一再把新冠命名为“中国病毒”,直接导致极端人群对中国人的仇恨);“这也是我们的社区”,“我们依然信任我们的社区”(我想,这是针对在社区内袭击亚裔事件而言的);“要和平,不要枪击”(我想,这是针对枪击事件而言的);“像爱我们的美食一样爱我们”(这是四个年轻男生写的,看上去像大学生);“团结起来去投票”(我想,这是呼吁华人重视政治地位,正当为自己争取权利的)。还有很长的,宣言一样,大意是支持亚裔,所有有色人种包括白人都应该是兄弟姐妹云云。

 

差不多所有的人都在拍照和录像。有全家人举着标语拍的,也有拍别人的。其中有非常专业的,光看他们扛着的巨大的摄影机,就知道一定是某个新闻媒体的工作人员。

 

集会中有人演讲,我没往前去,听不见都说了什么,只从间隔的欢呼声可以推测群情激动,但也不是一呼百应、揭竿而起的那种狂热。整个集会还是平和的。

 

这就是我的所见所闻。你们别只顾看新闻而担心。中国人是不爱争,但我相信,现在的华人也不是当年在西部修铁路时候的华人了。

 

即此,咱们都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谢谢:)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