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十三:48X60

(2021-03-15 19:43:08) 下一个

                         

爸妈:

 

在美国生活这么多年了,对它的度量衡还是不习惯。有些常用的倒还好,比如体重说多少磅,温度用华氏度,限速用迈(英里)。可还有很多地方不习惯。

 

老美说尺寸也用尺和寸。但又不是咱们的尺和寸,是英尺和英寸,都比咱们的尺和寸小。基本上,一英尺等于0.9尺,一英寸等于0.8寸。咱们一尺等于十寸,他们一尺等于十二寸。倒有点像古代说斤,那时候一斤是十六两,才有半斤八两的说法。说身高的时候,咱们用米和厘米,他们用尺和寸。比如一个小伙子身高一米八,多直观!倘若有人说她儿子五尺十一寸,我就没概念。其实五尺十一寸就是一米八。

 

为此我闹过一个笑话。有一次单位发T恤衫,同事问我尺寸。我不知道自己的身高到底是几尺几寸,估摸着报了五尺六寸。同事吃惊地看着我:“你确定?”我摇头:“不确定,怎么了?”她笑:“我是五尺六寸。”我一听也笑了——同事比我高半头!后来去换新驾照,工作人员问我的身高,我报了厘米,她查了对照表,填了五尺一寸。我看着旧驾照上的五尺四寸哑然失笑:这个身高再穿上高跟鞋,和本人就判若两人了!

 

今天说起这个,是因为老大前两天问我,车里能不能放下一幅48X60寸的画,她现在正在画的一幅油画。目前,画画课一周只有一次,她想上完课把画搬回家继续画。我的车搬过家具,运过桌子,一张画算什么!想都没想就答应:没问题。

 

下午,她把画搬下来的时候,我一看就呆住了。48X60寸居然是一幅1米2乘1米五的大画!差不多我一个人的高度,从教室到停车场,歇了好几回。车里还不定放得下呢。

 

果然,把最后一排椅子放平,画也放不下。把第二排椅子尽量往前推,好不容易才勉强放进去,还挡着后视镜。调整了好半天,才凑合上路。这每周来回搬一趟,要费不少劲。看来,我对尺寸是真的没概念。

 

这周气温很好,花骨朵都冒出来了。好期待春回大地的好时光。:)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