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十一日:喜极而泣

(2021-03-14 18:34:31) 下一个

                            

爸妈:

 

“喜极而泣”这个词,常在故事里看到。但在生活中,除了久别重逢的激动,还真没怎么经历过。不过今天倒是见识了一次。

 

下午从学校回来,家里静悄悄的。老三的车不在,我以为他带老大去上网球课了。我喊了一声,老二在楼上答应:“就我一个,不知道他们去哪儿了。”

 

我喝了口水,坐在沙发上休息,顺手拿起十字绣。没几分钟,老大开门进来了:“妈,我刚在外面跑步的时候看见你的车了。”原来只有老三自己去运动了。

 

老大上楼拿了电脑,去阳光房了。她最近在那里画一幅很大的油画。我只瞥了她一眼,没在意。

 

突然,老大一声惊叫,冲出来喊:“妈,我被RISD录取了!”我没反应过来,下意识问了句:“什么?”她坐到沙发扶手上,搂着我的肩膀又重复了一遍:“我被RISD录取了!”

 

太好了!RISD(罗德岛设计学院)是全美甚至全球最好的艺术学校之一,学校不大,每年录取的人很少。今年的录取率只有百分之八左右,她申请的时候只想试一试而已。不料竟中了!

 

我惊喜地和她对了一掌:“恭喜恭喜!”

 

她笑着笑着眼圈儿就红了。这是真正的喜极而泣。

 

我明白这个结果对她多么重要。一方面,能被最好的艺术学院录取,对学艺术的她而言比进大藤还有分量;另一方面,她的很多好朋友都收到了理想中的录取,斯坦福、哈佛、MIT、耶鲁、达特茅斯、乔治城等等,都是好学校,她心理上自然有压力。这个录取,对她是一个极大的肯定,也给她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她还没有决定是否真的要去,但至少有了选择的权利。

 

我知道,你们一直在关心她的大学申请,每次打电话都在问。目前,大部分学校的录取结果还没出来,要等四月中她可能才会有最后的决定。在这方面,我们还是尊重她的选择。毕竟,以后的路要她自己去走。不过,今天还是特别开心。给你们汇报一下先。:)

 

可能太意外了,到晚上睡觉前,老大都觉得不真实,做梦一样。我想,经过了今天的喜极而泣,她以后恐怕不会再轻易掉眼泪了。人生难得第一次。呵呵。

 

即此,保重。

 

哦,照片是学校发给家长的通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她是真喜欢这行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皇天不负有心人!成功也是她的不懈努力换来的!做家长的莫过于看到孩子能进入好学校深造!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