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月六日:模特

(2020-10-08 21:09:48) 下一个

                     

 

爸妈:

 

你们知道老大喜欢画画。可是,她从来没画过我们。一个多星期前,她请我做模特,说要画一幅画。

 

我受宠若惊,按她的指示换上她挑的裙子。我以为,要坐在哪里一动不动,还担心时间长了自己坐不住。结果,人家根本不是要画素描或速写,而是让我背对她站着,再慢慢转身,慢慢闭上眼睛。她则一连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我的模特就做完了,前后不过几分钟。

 

几天后,她拿出一张画给我看。就是照片里这张。当时,只画好了两个头像和植物,背影部分还空着。上周拿去给她老师看,介绍构思的时候,我远远地听了一耳朵:那些植物,是她偶然看到的关于俄亥俄州植物的介绍,她很喜欢。而且,她是在克利夫兰出生的,所以想画下来。她喜欢百合花,我的英文名字又叫Lily,所以在我背影的心脏部位画了百合。整幅画想表达一种时间的流动:现在的我负手而立,面对着过去隐没在花丛中的自己。出生在俄亥俄的她,则从一年级上到了十二年级。用百合花时钟代替了心脏的跳动,以及几片飘落的花瓣,都暗示着时间依然在流逝。

 

这幅画很大,她却画得很快。主体部分只花了两个晚上。她不是个喜欢按部就班,一笔一画地画画的孩子。这幅画算是她的画里很写实的了,但依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素描。你们喜欢吗?

 

有一天,她收拾屋子,一堆的画没地方搁置,琢磨着要不要丢掉一些,又舍不得。老三就开玩笑:“别扔,都留着。万一你将来出名了,这些画也能卖钱。”

 

老大笑得无可奈何:“你不是说,艺术家都很穷,天天饿肚子吗?”

 

老三笑:“也不都穷。你努力画,画得好些,当个有钱的不就行了?”

 

虽然没和你们讨论过,但我猜,你们大概不希望她走艺术这条路。不过,咱们的看法仅做参考,至于将来要做什么,还是要看她自己的选择。对吧?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