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月三日:吊床

(2020-10-05 18:45:40) 下一个

                             

 

爸妈:

 

最近,我喜欢上了下午坐在廊檐下晒太阳。以前,因为每天都上班,周末则要干各种家务,其实是没机会享受秋日午后的阳光的。现在天天窝在家里,才有时间享受被白白辜负了的好时光。

 

我家廊檐不宽,比咱老家正房前的窄好些,但放把椅子晒太阳还是绰绰有余。这几天,屋里的温度没外边高,下午我总搬把椅子坐在廊檐下,一边看书、工作、写东西,一边晒太阳。廊前院子里的格桑花长得两米高,刚好形成一道天然的篱笆,阻隔了路上来来往往的视线。俩孩子受我影响,偶然也会跑下楼来,就坐在台阶上,听听音乐,小声聊天。

 

老三觉得,门前路上时常有人走路、跑步、遛狗,坐在廊檐下晒太阳很不私密,有点柴,从不加入我们,还建议我坐到后院露台上去。其实,下午的阳光前院显然比后院要好。

 

今天在车库找东西,突然翻到了一张吊床,原本是出去玩的时候用的,随便往两棵树上一绑,就有了一个舒适的休息地儿。有些人也挂在院里,只是我家前前后后的树虽不少,但没有哪两棵树的距离正好挂吊床,就一直闲置在那里。老三看见了,灵光一显,招呼我帮忙把吊床挂在后院一棵日本枫树上。那棵枫树枝桠分散,呈不规则的圆形,挑粗壮、远近合适的两枝,把吊床挂上去,倒是可行的。他躺在里面试了一下,晒太阳是没问题。

 

我叫孩子们去吊床上玩儿,她们小时候还是很喜欢爬树的。她俩站在窗边看了一眼,敷衍道:“嗯,好,一会儿吧。”结果,我们仨谁也没去。——挂在树上,不上不下,没地方搁东西,也坐不直。如果只是用来晒太阳,看看手机倒也罢了。倘若要干点别的就不方便。看来,还是买把吊椅放廊檐上更实用些。

 

吊床的颜色鲜艳,挂在那里倒像一个明亮的装饰,让沉寂的后院热闹了起来。

 

晚饭后,我招呼老三把吊床解下来,现在夜露那么重,挂到明天就湿透了。

 

看,我们的日子就这么平淡。天天都是些鸡毛蒜皮。所以,你们也不用担心家国大事、中美关系会影响到我们平头百姓。放心吧。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