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月一日:团团转的老师

(2020-09-04 20:15:11) 下一个

 

爸妈:

 

马上就开学了,今年特殊,学生不能到校上课,却有很多学习用品需要带回家。于是,老师们自愿到学校帮忙,把学习用品递给来取的家长。

 

我签的是第一天,也就是今天早上去帮忙。远远地,就看到校园里树起了几个白色大帐篷,帐篷下按距离要求摆着椅子,给等待的家长用。其实,家长们基本上不下车,老师按车窗上贴的巨大的学生名字,直接把各人的东西放进各自的车后备箱。

 

老师们各有分工:有的在车道旁给家长递东西,有的用传呼机通知体育馆里的老师学生名字,有的把东西从体育馆推出来,有的在体育馆里按年级名单找东西预备好,有的查看更新电脑上家长的预约情况,各个忙得团团转。我在体育馆里按名单找东西,负责九、十年级。

 

我是个脸盲,更记不住学生名字,得把名单记在纸上,一个个去查。学生的东西按年级划片,摆满了了整个体育场。每个人的东西都不同:艺术课上的一大背包各色用具、写作课上的笔记本、科学课上的实验用具、一米长的尺子、语言课的课本......大包小包塑料包堆在一起,特别沉。老师们提前几天就在打包要用的东西。我给新生的写字本是现成的,放进去就行了。可做不同项目的材料,比方说做线装书和竹简的东西,因为在国内订的,还在路上。只有等以后来了再做打算。

 

就这样忙忙碌碌的,没觉得多久居然就到了中午。轮班的老师到了,我们可以回家。我顺便把两孩子的东西带着。她俩的东西装满了整个后备箱,死沉死沉,也不知里面都有些什么。但老二有一张肖像画是很明显就看见的。那是每个八年级学生的美术作业。

 

还没开学,老师们就忙得团团转,开学以后还不知道该怎样呢......

 

除了忙,没别的。你们别惦记,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