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月二十七:意料之外

(2020-09-30 17:29:38) 下一个

                                           

爸妈:

 

开学已经一个月了。我试实行的半记分作业制,取得了意料之外的好结果。

 

当初,我很犹豫,怕一旦作业不算成绩,学生会胡乱应付,甚至不做。这几周试验下来,结果出乎意料,不但留的家庭作业基本都交了,连自习课的课堂活动,除了极少数的学生没按要求上传到指定网站之外,其他学生都按时做了。看来,是我低估了学生。

 

这些作业里,有一项是固定的,用假的短信网站,随便填个人的名字当自己发短信的对象,每周发几个短信,要有来有往,贴近自己的生活。选的这个人,可以是自己生活圈子里的人,比如自己的爸爸妈妈、同学朋友;也可以是自己生活圈子之外的,比如名人明星;还可以是杜撰的,小说电影中的,甚至是动物。学生写的短信,有些和正在学的主题相关,也有日常对话,约朋友去骑自行车的,问同学帮忙做功课的,问老妈晚饭吃什么的,还有老妈查问他作业的。有几个用了表情包,笑死我了。

 

当然也有和名人聊天的。一个男生假装和奥巴马是朋友,俩人就新学年的事聊了几句,约着去奥巴马家里玩。最可乐的,是奥巴马说:“我昨天买了辆车给你!”哈哈哈。

 

有一个男生假装和美国最有名的橄榄球四分卫汤姆-布雷迪聊天,问他:“你怎么样啊?”布雷迪说:“我很伤心。”他问:“为什么伤心?”答:“因为我们的橄榄球队昨天输了。”他像老朋友一样骂他:“你很笨!”布雷迪问:“我为什么很笨?”他分析:“因为你离开了你的老队!你的老队比现在这个队好得多!”布雷迪承认:“你说的对。”

 

这段对话很生动,非常生活化,也表达了这个男生对布雷迪最新决定的遗憾。因为布雷迪真的离开了他服役了十几年的队,去了一个完全不能相提并论的队。而且,昨天的比赛真的输了。

 

因为学生的表现,让我对网上教学的信心更足了些。就算以后这种方式变成一种常态,我们也可以想出更多的办法让学习不那么枯燥。

 

即此,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