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二十一:日式公园

(2020-08-24 19:46:31)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是老大十七岁生日。白天大家都在忙,我在开会,她也在开会。她今年是好几个社团的主席,会比我还多。好不容易结束已经后半晌了。做点什么呢?她建议我们去一个植物园玩儿,是她朋友推荐的,离家不到半个小时。

 

小半个停车场被游客的车占了,但植物园很大,倒没有拥挤的感觉。那是一个日式花园:倾斜的草坡,蜿蜒曲折的小路,青石板或小石子的台阶,随地势变化的小湖,湖上的木拱桥,湖边的日式大凉亭,湖里开着黄花的水草,从巨大的花瓶里冒出来的喷泉,长长的紫藤走廊,各色品种的玫瑰园,以及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都是日式的,比如日本红松、日本枫树等等。

 

错过了春天的繁花似锦,秋花却也竟相争艳,我只叫得上有限的一些名字。虽然日近黄昏,但暑气依旧很盛。俩孩子嫌热,走得飞快,时不时找个阴凉处等我们。老三走走停停,前后左右不住拍照。日式园林在美国颇受欢迎,仿佛代表了亚洲的建筑。我在想,中国园林那么有特色,在美国却从未见到过一处。据说在麻省有一家徽州园林,把一家徽州的老宅原封未动地搬过来了,每一片砖,每一根椽都是原来的。下次去波士顿一定去看看。

 

回家的时候,顺路去“天一点心铺”取了预定的蛋糕。绿茶水果夹芋头馅儿的,又新鲜又不腻,连不喜吃甜的老三都吃了两块。我给老大做了长寿面,她只吃了一条意思了一下。今年特殊,她连生日礼物都没要。

 

晚上,她很惊奇地给我感慨:“十七岁了!可我觉得和昨天没什么区别。”

 

这傻孩子!才一天,能有什么改变?长高一寸,还是长瘦一圈儿?真是孩子气!

 

她一直是班里最小的孩子。说起来她有个女同学,和她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是大十几个小时。也是难得。

 

 

日子一天一天往前走,我们都还好。你们多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