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十二:暑假作业

(2020-08-14 19:49:57) 下一个

 

爸妈:

 

在国内,到现在学生都要做暑假作业的吧?反正我们那时候没少做。印象最深的是小学时候要写毛笔字,大楷一天一篇,小楷夹在大楷的行线上,也是一天一篇。

 

小学生连铅笔字都写不好,怎么可能写得好毛笔字?记得为了写小楷,把毛笔尖用刀割得只剩下一小撮毛,然后怎么写都笔画纤细。那还是我哥想的好主意呢!嘿嘿。

 

美国学生基本没有暑假作业。但有些课,老师会布置一些复习内容。比如英文课有该读的小说,数学课有复习题。

 

很多学校,老师每年倒有暑假作业:人人都要看一本书。书单由学校提供,书钱由学校掏。老师只需要读完想读的书,开学以后分组讨论。今年特殊,书不用看了,但要做一个系列的网上活动,先看视频,然后答题,实名交作业。那些视频和小测验,都是关于怎么利用不同软件在网上教学的。

 

也许放假前的最后一次大会上提到了,但我迷迷糊糊就不记得了。前两天开大会,校长提醒大家做练习,才惊觉还有暑假作业没做。看了一下最后期限,还有一个星期。这才松了口气。

 

晚上,我抱着电脑做作业。视频有长有短,最长的居然有一个多小时,但小测验只有两三个选择题,想快进又怕错过答案,只得老老实实往下看,看得我头晕脑胀,居然还没找到答案。咳,还得倒回去再翻。

 

我在那儿叫苦连天,老三听见了笑话我:“谁让你等到最后才做的?”

 

我白了他一眼:“又不是故意的。你不知道有多烦!”

 

孩子们同情地看着我。老大热情地问:“是什么软件?我帮你。”

 

我笑着摇头:“不可以。我得自己做答案。”

 

她诧异地问:“谁要替你做考试?我是说帮你解释一下。”

 

反正,折腾了一个晚上,我的暑假作业还没做完。幸好还有几天,要不然,我还得挑灯夜战。:)

 

总之,我们挺好的。你们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