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四日:给予是一种快乐

(2020-05-06 20:15:29) 下一个

爸妈:

有一句谚语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不光有余香,还有快乐。

去年夏天,一个网友给我分了点自己心心念念想要的铜钱草,还记得吗?刚来的时候,只有三四片叶子。可是现在,已经长成了一大丛,翠绿欲滴。今天“种菜养花”的群里,有人问有没有铜钱草可以分享?我很积极地举手,外加格桑花的花籽儿。结果,引来了一群人私聊,有要铜钱草的,有要花籽儿的,有两个都要的。然后,就忙了一下午。先是给每个人回话,聊几句,嘱咐别拿错了自己的份儿。再去分花,铜钱草装在小小的迷你花盆里,格桑花籽儿装塑料袋。花籽儿给了五个人,铜钱草给了两个人。还有几个家太远,目前不方便走动,提前预定明年的。

有人来取花的时候,送了她扦插的茉莉苗。有人问:“我不种花,只是喜欢铜钱草。可是我种菜,有好多菜籽你要吗?”也有人说:“我把它种在门口,若开花了,拍照给你看。”

老三也在群里,看到这番热闹景象,调侃我:“你很受欢迎嘛。记得留点格桑花的籽儿,前两天有个邻居问我要,哪天给她送去。”

幸亏他提了一句,刚还有人问花籽儿还有没有了?我已答应给她最后剩下的。看来,明天得留出一点来。好在不需要很多,一粒小小的花籽,就可以长成一大株,分出许多枝来。

一想到自己珍爱的铜钱草也有人一样珍爱,而自己喜欢的格桑花,会开在陌生人的门口,给她们带去美丽,就很开心。

所以,给予是一种快乐。你们同意吧?

即此,保重。

又,照片里是今天分出来的铜钱草,别人回送的茉莉苗,和格桑花的籽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