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十六: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2020-04-18 19:43:20) 下一个

  

爸妈:

给你们介绍一幅画,《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十七世纪荷兰画家弗美尔(IVMeer)的作品,现收藏于海牙皇家艺术馆。

这幅画很简单,画了一个戴着珍珠耳环的少女,回眸凝视的瞬间。没人知道画中的少女是谁,但她清澈的双眸犹如她耳边的珍珠,令人遐想。左图。

老大学校的画画课上,有一个项目是古画今用,就是选取经典作品,再融入当代元素。她选的便是这幅。她把这幅恬静的画改成了反家暴的宣传画:少女的眼睛不再清澈,而是泪水长流,如玉的脸庞多了伤痕,玫瑰花般的唇角血迹斑斑,甚至染红了白色的衬衫。整幅画的色调更深,加了暗红色,令人压抑。只有珍珠耳环依旧闪着白色的柔光,与之相应的,是一串白色的电话号码,那是美国反家暴的热线。中图

现在隔离在家,课还是要上的。画画课的新课题,就是选取一副经典作品,自己在家打扮成作品里的样子,拍照片寄给老师。这也是很多隔离在家的老美,闲来无事自娱自乐的一种方式,网上流转着很多特别可乐的装扮。

熟能生巧,老大又选了这幅作品,跑来问我:“妈妈,你有没有蓝色的围巾?黄色的衣服?”

我让她去衣橱里翻,她自己倒腾了半天,最终还是没用蓝色和黄色,反倒用黑白二色拍了一副照片。右图。头巾、衣服颜色和原画都不符,唯独珍珠耳环和回眸的神情相似。你们觉得呢?

看来,她是真喜欢这幅画的。我也觉得不错,你们喜欢吗?

看,我们的日子还是挺轻松的。你们放心,多保重。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