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三十:代表十一月

(2019-09-01 21:40:24) 下一个

爸妈:

我和老三都不是追星的人,可老二追星,追韩国一个叫Loona的女子乐团。这个乐团里有十二个女孩,每个月一个,每个人都出过单曲,组合在一起唱歌、跳舞、做活动。

早在几年前,她就开始喜欢韩国流行音乐。只要有机会,就会戴着耳机听音乐,连做功课的时候也在听。最喜欢的组合就是Loona。老三为此和她多次理论,她据理力争:“为什么做功课不能听音乐?音乐只是背景,可以帮助我集中注意力。我没有因为听歌词停下做功课,我又不懂韩文!不懂歌词就不能听音乐吗?再说,正因为不懂歌词,才不会干扰我做功课!”后来,闹到医生那里去,医生说听音乐真的有助于集中注意力,这才罢休。

她没有手机,每次出门,她都会要我的手机:在车上,画画课上,去医院,去逛街,去散步,她都会问:“妈,我可以用你的手机听音乐吗?”

在我听来,那十二个女孩子的声音完全无法区分,可她能清清楚楚分辨每一个人的音色,对每个歌手的情况都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她知道每一个歌手的名字、生日、出道时间、单曲名字、喜欢的颜色、代表的动物等等等等。她每天上网的时间,大部分都在关注着这个女团的各种信息,下载她们的歌、照片、活动安排。去年去加拿大玩的时候,专程去一个小店买她们的专辑。那些歌,我听来几乎没什么区别,一样的音调,一样的节奏,一样的和声。她却说每一首歌都独一无二,绝无相似。我天天被魔音灌耳,她却百听不厌。

有一次,我问她:“这首歌唱的是什么呀?”

她答:“不知道。我又不懂韩文。”

“不懂歌词你听什么音乐呀?!”我有着和老三一样的疑问。

“为什么非要懂歌词呢?!我喜欢它的音乐和旋律啊!音乐是世界语言,不需要懂歌词的。”她显然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会有此疑问。

今天我忘了她要去夏令营的事,快十点了才突然想起。她还没起床。我问她:“要不别去了?等你到了也快下课了。”

“不行。必须去!”她迷迷糊糊爬起来。

“为什么必须?”我还以为她喜欢上了这个夏令营。

结果,人家回答说:“我答应老师给她写Loona所有女孩的信息,我得给她送去。今天是最后一节课了。”

我一看她手里的东西,好家伙!一张纸折成了十二个豆腐块,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是每个人的介绍。我问他最喜欢那个女孩。她说:“都喜欢。不过,最喜欢的是代表十一月的。”

看她对这个女团津津乐道的样子,我心里叹息:什么时候,她才能在功课上花这么多的心思和精力呢。唉……

即此,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