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四日:一对兄妹毕业生

(2019-07-06 18:17:37)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是美国国庆,朋友圈里到处都是秀烟花的九宫格和视频。我翻了半天,突然看到峪儿发的一组视频——今天萱萱幼儿园毕业,学校举办了毕业典礼,家人集体参加。萱萱穿一身雪白的纱裙,像个小公主,还表演了节目,做了演讲,很像个毕业生的样子。她说:“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毕业盛典。今天是我们最最难忘的日子,我们长大了,即将成为小学生,我们是多么自豪!……”听她稚生稚气地说着“老成”的话,特别有喜感。峪儿给的评语是:“多厉害啊!脱稿!”大概是想起他自己,在前两天刚结束的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表现,可能还不如这个小妹妹。

一个大学毕业,一个幼儿园毕业,这是多么有趣的一对兄妹毕业生呀!

刚到美国的时候,遇到过一些中国家庭,孩子年龄常常相差十几岁,一般都是老大出生在国内,老二出生在美国。当时还挺诧异,也挺佩服那些父母:年纪都不轻了,还有勇气从头再养大一个孩子,多厉害呀!我就做不到。谁知没过几年,国内放开了二胎政策,我们这一批人,也有了生二胎的。就像峪儿和萱萱,一个大学毕业,一个幼儿园毕业。嘿嘿。

关于二胎,人们曾经编了很多笑话和段子。最常见的是拿辈分开玩笑:

  •  我今年上初三,昨天,和一个低年级的学生闹矛盾,我把他打了,这小子恶狠狠地对我放言:“小子,你等着,我让我姐来收拾你!”说完跑了。中午,我回到家,老妈拿着棍子站在门口,见我来了,大声骂道:“你个畜生,你是不是又欺负你舅舅了,他哭着来找我告状了!”

这个故事,说的就像王子豪和王堃,本是同龄人,辈分却是叔侄。不过,我印象最深的是脱胎于《西游记》的:

  • 唐僧师徒四人正在吃饭,突然“轰隆!”一声巨响,吓了大家一跳。唐僧抬眼望了望,指着山下修路炸碎的石头说:“悟空,你妈生二胎了。”

那以后,只要看到修路,我都会想起:“悟空,你妈生二胎了!”然后,自己一个人傻笑个不停。

二胎政策刚放开的时候,曾经有很多质疑,怕带来各种社会问题。在我看来,凡事都有好坏。比如像网上这张漫画说的,有了二胎,头胎就有了责任感。这一点上,看峪儿和萱萱就很有体会。峪儿把妹妹宠得跟什么似的,妹妹也的确是他的跟屁虫。多年以后,他们俩也可以互相扶持,不像独生子女那么孤单。这不也很好吗?

你们说呢?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