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生活中发现的幽默,怀旧,抒情,原创。
正文

出国的老局长

(2020-01-22 09:28:37) 下一个

         98年正是中国发展,进口先进设备及技术的高峰期。我有幸带队购买进口设备去欧洲,现在想来,好多乐子可以分享。

         我们一行,老局长,要退休了,挂个名,出来旅游一下。还有生产厂长,技术经理和销售经理,市外办的负责人。老局长,红光满面,保养得不错,就是烟抽的很凶,牙是黑的。 临出发前就问了我一个问题,两条烟,能坚持10天的行程吗?出了门,我才知道,老局长一上餐桌就发烟,就跟结婚时发喜烟一样,人人有份,颇有在任时的风光和做派。我也跟着抽了好几天中华。到行程的后半段,坚持不下去了,先保自己吧,就不发了,大家也没啥意见。就外办那个小子,挺鸡贼的,每次自己抽烟都躲得远远的,烟在上衣里兜里,每次从里面抽出一根,北方话叫这个动作为抽牙签儿。

          有一次,供应商带我们参观完中午就餐,说是海鲜餐。头几道菜,盘子很大,中间一点儿,蛏子,海参什么的。大家很快吃完,老局长是场面上的人,正襟危坐地吃完。就销售经理问了我一下,还有别的菜吗?我也不太清楚,问了旁边的德国小伙儿,这哥儿们, 估计也是搞技术的,话不多,只说了一句,You will see.  我不好多问,信息反馈给大家, 二话不说,配餐用的面包黄油,一扫光。销售经理最年轻,看来饭量大,他还把配的蔬菜蘸调料吃下肚了。就在此时,大餐来了,一大盘红红的龙虾配大虾,这时哥几个已经饱了。看着美味,肚子已经被占上了,估计心情跟我丢了一个项目一样,心里面一万个北美羊驼奔过。我们最终没有剩下,全吃完了,老局长好像扶着墙出的餐厅,有点夸张哈,可能是吃累了。

         那次技术会谈,最后成deal, 很开心。使用效果和成效,那就是后人来评估了,那时是比较先进的设备,让企业技术上登上了一个台阶。期间休息,免不了出去逛逛,最后一站去了巴黎,埃菲尔铁塔,凯旋门自不必说。夜生活也要沾点儿,当时听说红麽房很有名,资本主义的腐朽方式也要领教一下,兜兜转转找到了那条街。老局长背着手带队走在最前面,我们一众跟在后面,那时街上拉活的人很多,一位过来说了N 种语言的“你好”,另一位迎面走来,照着老局长就是一个黑虎掏裆,虽然是想开玩笑,但老局长这次吃惊不小,再也不敢走前面了,改走一行人中间,前后护驾。多么腐朽恐怖的地方,局长提出此地不可逗留,我们返回酒店了。 随众悻悻而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