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见时间流过

(2019-03-02 12:24:59) 下一个

我的一天从早上6:00左右开始。起床后我通常会煮一壶开水,然后记录下今天必做的事。今天我要去costco买食物,去sport check退还网上买的划雪服和雪杖,去michaels买点毛线一类做手工的材料,中午去游泳……

正在我做晨间拉升时,老公看看天气,对我说今天太冷,他开车去上班。一瞬间我的所有外出计划泡汤了。也罢,那就做些室内活动吧。

跟往常一样,7:00开始给老公和三个孩子准备早餐:鸡蛋,水果,面包。然后给他们准备午餐:老公和侄子带中式午餐:米饭,鸡肉加蔬菜。小女儿和侄女带西式午餐:tuna fish三明治和turkey三明治。跟小女儿拥抱说过再见,回过头一看墙上的指针8:10。130分钟已经溜走了,我还没有梳头,洗脸,吃早饭呢。

既然,今天不能出去,决定放慢节奏,给自己煮上一杯咖啡。我爱不加糖的咖啡,不是因为它可以提神,我只是爱它渺渺升起的热气,瞬间填满屋子的香味,还有那握在手里时那暖暖的感觉,更别提那在唇齿间苦苦的,滑滑的滋味。品味着,思绪已经到了遥不可及的南美咖啡种植园,回过神来已经9点了。

上楼梳洗,粗粗的洗把脸,望着镜中的黄脸婆,眼角的皱纹增多了,嘴角的法令纹加深了,苹果肌任凭我怎样往上搓也拉不上去了。也许我也得“好好爱自己”。找出几天前,一位从纽约来的与老公见过一面的“朋友”送给我的如新面膜,据说还是韩国国产的,好不容易抢到的。那天的场面有点尴尬。那位与老公见过一面的朋友到我们所在城市开会学习,想要来家中拜访我们。老公面薄,我又是极其好客的,当然欢迎。只是,没有想到的是,来的不是她一个人,还有与其同行的三个! 好在,我一向训练有素,加几个菜不是大事儿。席间,甚是称赞我厨艺了得。听得我也飘飘然。然后大谈起她们的如新事业,谁谁谁去年赚了100万,谁谁谁用了如新的产品后怎样健康年轻,说到兴奋处,让我猜猜她们的年龄。当然她们的实际年龄都比我猜的要年轻十几二十岁,有时,我觉得我也挺机智的……望着镜中的我,哑然失笑了。那张不可多得的面膜敷上了脸,我也希望下次别人猜猜我的年龄能够年轻十几二十岁,可我更喜欢拥有阅历的智慧。一边给脸打扫卫生,一边开始整理房间,顺手也打开了放在床头的收音机,正在播放友友马演奏的巴哈无伴奏大提琴组曲

接到妹妹从中国打来的电话已是午饭时间,妹妹在电话里抱怨儿子成绩不好。我一直很庆幸自己生活在国外,没有妹妹的压力和焦虑。我是主张父母对待孩子就像对待一颗种子一样,根据不同的品种给他们恰当的阳光,水和土壤。你不能以爱的名义给绿萝以整日直射的阳光,也不能把玫瑰放在室内的墙角。青松有青松的挺拔,茉莉有茉莉的芳香。这世界五彩缤纷,不就是因着有不同的美吗?生命的精彩也不过于是发挥他们的生命特质罢了。既然孩子不爱学习,为什么不让他从他喜爱的篮球着手找到他的自信?边讲电话边瞟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开始有点着急了,这一大半天已经过去了,我还什么都没做呢。

挂断了电话,顺手拿着桌上一本“美术鉴赏”翻看起来,这是一本82年出版的中等师范学校美术教学大纲,每每提到西方资本主义,都会加上一些贬义词,会跟“剥削”之类联在一起;提到东方文明,会有一种东方社会主义优越感。书中概述了各个时期东西方美术的特点,及其代表作品。翻看着这本书,突然有了想去欧洲的想法。欧洲是我想见而不敢见的地方,总觉得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见着了也是白见着,领略不了它的美。

门铃响时,时钟已指向4:30,孩子们都回来了。接着是他们汇报学校里发生了一切,吃吃喝喝,我也在他们的喧嚣中准备晚餐。通常,待老公回到家里,6点左右开始吃饭。晚餐后的时间便是在跟老公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日常,应付着孩子们不同的要求,慢慢的收拾厨房中度过。直到9:00小女儿上楼睡觉,楼下又恢复了安静,只听见闹钟的滴答声。这滴答声往往让我不安,便赶紧低头翻看起还没有看完的“美术鉴赏”……

不管我是否愿意,10:30准时来临,洗洗睡。我看见星期四这一天就在我胡思乱想,东拉西扯,碎碎念中流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