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西罗曼史》10 硅谷第二趴,理工女也撩汉

(2019-06-08 18:00:10) 下一个
《美西罗曼史》第十章,硅谷第二趴,理工女也撩汉
 
吃饭的间隙,景关一圈社交下来,已经和六个帅哥交换了电话号码或者电子邮件。景关挑的都是一些颜值中等略微偏上的,准备留下联系信息以后找机会慢慢发展。颜值太高的,景关觉得“抓”(hold)不住他们,或者说想要“抓”(hold)住高颜值帅哥会比较辛苦,成功率估计也比较小,算了就不浪费时间,直接将高颜值的淘汰出局了。
 
太忙了都没顾得上吃,烤乳猪没有了,面条沙拉啥的还是有很多,景关在盘子里装了些面条和沙拉,准备凑合着填一下肚子。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和她说话,
 
“这位同学,谢谢你刚才帮忙分发食物。”
 
景关转身一瞧,哇塞,竟然是刚才烧烤架上忙着烤乳猪的那两位高颜值帅哥的其中之一,站在她身后同她说话呢!景关记得自己第一眼看见那俩帅哥的时候,还对着他俩犯过一阵花痴,不过景关最终放弃了他俩,只因觉得颜值太高,可能没法“抓”(hold)住。
 
现在高颜值帅哥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就算是不打算试图和他花费以后的时间深入发展,当前状态下,就昙花一现地适时消受一番吧。
 
“不用谢,我挺喜欢 serving 的。”,景关还调皮夸张地做了一个餐馆服务生端盘子上菜的动作,逗得帅哥略带腼腆地笑了起来。
 
传说中不谙风情的理工女撩起汉来,也是媚得不要不要的。
 
“看你忙着给大家分发烤乳猪,自己也没吃上,我这份烤乳猪没有动过,你拿去吧。”
想不到高颜值帅哥还是个暖男,景关感到一阵小温暖冲上心头,不过还是不好意思,于是推辞说,
 
“不用不用,你们男生饭量大,是更地道的肉食动物,我面条沙拉就很好了,可以 . . . . . . 可以控制体重,保持好身材 . . . . . . ”
 
“我叫风牧,风浪的风,放牧的牧,怎么称呼你呀?”
 
“我叫景关。你叫风牧?听起来就像非常远古的一个传说 . . . . . . 对了,风牧是不是上古时代黄帝手下一个大将的名字?. . . . . . 难道你是从上古洪荒穿越过来的?”,景关半开玩笑地说道。
 
风牧这次彻底放松地笑出来,“上古洪荒黄帝手下的大将是力牧,不是风牧,哈哈哈 . . . . . . ”
 
帅哥肆无忌惮地笑出来也是笑得花枝乱颤的搞法呀,景关觉得眼前一阵晕眩 . . . . . .
 
一放松,帅哥话也多起来了,“我是99年来美国的,到加州理工念的研究院,应用数学的phd,同时还修了个计算机的硕士,主攻计算机算法(Algorithm)方面的研究。今天我来参加硅谷网友见面会的 . . . . . . ”
 
加州理工?景关一下子肃然起敬,加州理工 Caltech 位于洛杉矶旁边一个叫Pasadena的小城,非常厉害的一所学校,私立大学,据说课程难度很高,进去不容易(8%的录取率),出来也难,没点真本事的还不好毕业,以前钱学森就是在加州理工开始试验火箭之类的航空飞行器的。
 
“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要你了?他们在湾区的山景城(Mountain View)有好大的一个基地。”
 
作者注释:山景城(Mountain View)是南湾硅谷的一个小城之一,和帕拉奥图(Palo Alto),库珀廷奴(Cupertino),圣荷西(San Jose)交界,是谷歌(Google)公司总部所在地。
 
“NASA 是要了我的,面试都通过了,结果最后卡在背景调查(Background Clearance),因为我进去要加入的那个项目保密度较高,他们最后决定不能用我这个外国人。”
 
“哦,太遗憾了。那你后来去哪儿了呢?”
 
“我后面进了V公司,他们做计算机虚拟存储服务器的(virtual server),挺不错的一个公司。”
 
“哇,祝贺你!”,景关由衷地说。
 
“我是95级中科大的,安徽人,你呢?国内哪一年进大学啊?”
 
景关正要回答,突然觉得自己的衣服被扯了几下,扭头一看,旁边站了个文质彬彬,身材苗条的女生,看着有点面熟,在哪儿见过?哦,想起了,景关刚来蓓兰公园找聚会地点时问过路,就是问的这个女生。
 
怎么,景关想,难道要和我角逐,争抢这高颜值帅哥?我本来也没对他抱有希望,可以让给你的,同学!
 
“你是刚才分发烤乳猪的那个同学吧?看你没吃到烤乳猪,我的那份给你吧。我不吃猪肉,朋友不知道,帮我也拿了一份,我不想浪费,给你吧。”
 
哟,原来是又一个要给我吃烤乳猪的,好心人还真不少,景关略有点脸红,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还以为她是来抢帅哥的呢。
 
苗条女生把景关拉到一边的野餐桌旁,端起一个盘子递给景关,盘子里是一份烤乳猪,盘子里里外外都是干干净净的,显然食物没有动过。
 
“那就谢谢你了!”,景关接过盘子拿起烤乳猪咬了一口,又香又脆,嗯,好吃!还又忍不住往风牧那边瞟了几眼,唉,高颜值帅哥就是俏啊,景关一离开,就有女生和风牧搭上了,景关狠狠地又咬了一口烤乳猪,暗自叹息,真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帅哥和烤乳猪也不可兼得啊。
 
“别看了”,苗条女生开口了,“那个男生问你哪一年进大学,你不能告诉他的。”
 
“为什么?”,景关颇诧异,“你拉我过来就是为了 ....... 这个?”
 
“你告诉他哪一年进大学就等于告诉了他你的年龄。”
 
“又怎么样呢?”
 
“一般中国男生对年龄非常在乎,尤其是象我们这种过了三十的单身女生,他们会觉得我们是大龄剩女。”
 
“似乎有点道理......”,景关嘀咕着。难道这个女生也和自己一样,肩负找老公的重任?
景关赶紧问,“怎么称呼你呢?我叫景关。”
 
“我叫吴红彤。”
 
“红彤?红彤彤的太阳?”
 
“是的,我出生时,文革还没结束,红彤彤的太阳喻指对当时那位伟大领袖的无限崇敬。”
 
“霍霍,时代的烙印啊。我的名字简单,我爸姓景,我妈姓关。我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所以就把两家的姓都放进我了的名字里。”
 
“有意思。我住在旧金山的 Inner Sunset(内日落区),就在UCSF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旁边,我在 UCSF 做了两期博后。你呢?”
 
“哦,太巧了,我也住在旧金山,Nob Hill,靠近市中心的联合广场(Union Square),我每天可以走路去金融区上班。”
 
“那你 ...... 来参加派对想找个男朋友?”
 
“对,还是要能发展成婚姻关系的那种 . . . . . . 男朋友。”
 
“我也是 . . . . . . ”,吴红彤略黯然地说道,“家里父母催得紧,我自己也挺着急的,看着自己年龄一天天越来越大,可是一般中国男生找老婆却希望年龄越小越好。”
 
“多小才算小呢?”
 
“他们巴不得找一个比自己小十多岁的女生呢 . . . . . . ”
 
“什么!”,景关大惊失色,小十多岁?按景关的年龄算,那只有四十多岁,奔五的男生才会找她了?那哪是什么男生,就是一半拉老头了,这么老,景关想,我还不愿意呢。
要按这个标准,今天烧烤派对上的男生比景关大十多岁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吧。吴红彤应该比景关还大一两岁,年龄比吴红彤大十多岁的就几乎没有了。
 
难道那个帅哥风牧也是这样想的吗,要找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女生?
 
“不会每个中国男生都这样想吧?”,景关不甘心地对吴红彤说道。
 
“这样想的中国男生比例很高”,吴红彤略伤感又颇气愤地说,“我过了三十以后,相亲多次,大部分都是因为年龄问题未成。男方嫌我年龄大。”
 
“那你可以找其他的族裔背景的,比如老美男生,他们应该不那么在乎年龄吧?”
 
“不要”,吴红彤很确定地说,“谈婚论嫁的话我只想找中国人。”
 
那就难了,景关想。但是她还是劝慰鼓励了一番吴红彤,“那咱俩结成同盟,互相帮助,一起找吧?”
 
“好啊!”,吴红彤应道,“我还有一个朋友,也是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和你我一样,单身女,也在找老公。”
 
吴红彤带景关来到烧烤另一边的一排野餐桌前,一个个子小巧的女生站起来和吴红彤打招呼,
 
“常雪梅,景关 . . . . . . ”,吴红彤介绍了景关和常雪梅认识。
 
常雪梅一开口就是东北腔,人却长得小巧玲珑,据她说,她父母本是江浙人,当年支援边疆时去的黑龙江,常雪梅是个在东北长大的小家碧玉,她母亲特爱梅花,去了冰天雪地的东北后,就给自己的女儿取名叫“雪梅”。
 
常雪梅以前是中科院化学所的,来美国也念了化学的硕士,毕业后就在制药公司工作。她住在东湾的弗瑞蒙(Fremont),每天穿过Dumbarton大桥到中半岛的公司上班。
常雪梅来美国比较早一些,她的年龄比吴红彤和景关都大,景关觉得她已经过了三十五岁了,常雪梅来得早,工作时间长,她已经在东湾买了一个“康斗”(Condo),按她的话说,也叫有自己的房子了。
 
三个女生一见如故,为了共同的寻夫重任,她们决定结成同盟,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鼓励。
 
--- 连载小说《美西罗曼史》第十章,硅谷第二趴,理工女也撩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