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神传》59 决斗

(2019-06-01 09:42:41) 下一个

《洛神传》第五十九章,决斗,冲冠一怒为红颜,拳打脚踢抢女人,

大羿从黄河水宫救走宓妃不久,河伯的心腹,那个虾兵小头目就悄悄地从别处又调了几队虾兵过来,这几队虾兵没有驻扎在黄河水宫,因而也没有食用屏翳下了药的饮食。所以这几队虾兵的战斗力要强多了,他们又数量庞大,可以一波接一波地进攻。幸亏大羿他们速战速决,快速撤退了,不然,如若遇到这几队虾兵,麻烦可就大了。

虾兵小头目带着他新调来的虾兵冲进珍珠宫的时候,宓妃已经给大羿他们救走了,珍珠宫里只剩下一个手臂被粗链锁住,嘴被堵住的河伯。虾兵小头目连忙上前给河伯松了绑。河伯站起身来,一边甩着被捆麻的手臂,一边大骂虾兵小头目:“无能!来得太晚了,美人儿都让他们给抢走了!”

这虾兵小头目倒是不急不慢地对河伯说道,“河伯息怒,这洛水女神我们黄河水宫这里终究是留不住她的,抢走了就抢走了罢!”

河伯听出他话里有话,连忙问,“此话怎讲?”

“这洛水女神她是伏羲的女儿”,虾兵小头目缓缓道来,“河伯你将她关在这珍珠宫,迟早会传到她父亲伏羲那里去。若是伏羲来要人,他可是天庭里位高权重的太昊正神,你河伯难道还敢不给吗?”

“哼!”,河伯昂头不屑道,洛神宓妃乃我河伯之妻,我要留她在我黄河水宫,夫妻团聚乃是天经地义之事,伏羲他凭什么从中横插一脚?

“咳咳咳...” ,虾兵小头目干咳几声,心想这一向精明,诡计多端的黄河之神怎么突然间糊涂起来了,于是说道,“那天庭的太昊正神,人间的伏羲族长,他可不是傻子!河伯你业已与洛神分开很久了,只是名义上的夫妻,连我们都知晓,他伏羲是洛神的父亲,难道还会不知情吗!你拿这夫妻名份去唬唬那大羿还行,伏羲就诓不过去了 ...”

河伯细细一想,觉得有道理,可是如今宓妃又被大羿抢走,心里那个懊恼,那个不服气!河伯可不愿意就此对大羿甘拜下风 。

虾兵小头目似乎看出了河伯的心思,凑上前去讨好道,“这洛水女神留不住,只因他是伏羲的女儿。不过,河伯你可以对大羿下手啊,这大羿如今只是一介凡夫草民,多年前又得罪天帝,可没人给他撑腰。”

“可是这大羿射击技艺精湛,身手了得,我...只怕不是他的对手”,想起在鱼鳞屋自己如此暗箭射他都被他一一化解,反败为胜,河伯不禁黯然道。

“哎!”,虾兵小头目道,“河伯你是黄河的水神,只要将那大羿引到水边,他即使是武艺再高也不是你黄河水神的对手了 ...”

“嗯?”,河伯一下来了兴趣,连忙问道,“你有何妙计?”

“大羿他抢了你的女人,你若是想再抢回来,可以邀那大羿比武决斗一分高下。那大羿是当年的射日英雄,想必是英雄男儿,豪情万丈的一类,断不会龟缩着躲避或者拒绝你的比武决斗之请。”

“你这岂不是开玩笑!?”,河伯摇头摊手道,“我比武如何能赢他?”

“当然不能去与他硬拼”,虾兵小头目颇诡秘地说道,“以己之长攻其之短,你可以智取赢他。”

“如何智取赢他呢?”,河伯问。

“河伯你邀他到洛水河畔决斗,你几招过后祥装败走,引他往水边而去,一旦他离水很近,你可以翻起一道浪将他卷入水中... 他若是溺水而亡,你给他服用水灵丹让他变成水中精灵,他不仅从此上不了岸,而且他在水中的性命也将依赖于你的水灵丹,你河伯岂不是就能将他掌控于手掌之中么?”

“此计甚妙!”,河伯决定一试。

------------

屏翳得知河伯约了大羿三日后洛水河畔比武决斗,急忙赶来桑林树屋找到大羿。

“你不能去!”,屏翳劝大羿道,“这河伯诡计多端,又睚眦必报。你从黄河水宫救走了宓妃,他肯定不会放过你的。这所谓的比武决斗说不定又是河伯使的一个甚么阴险恶毒的圈套。”

“不用担心”,大羿安慰屏翳道,“我自有考量,他轻易伤不到我的!再说了,那天在黄河水宫我一心只想救出宓妃,速战速决,带众人安全返回,没能腾出时间来找那河伯算帐!他如此凌.辱宓妃,我自是不能饶了他!我正愁找不到机会呢,如今他要约我与他决斗,那是他自己送上门来了,我正好借此机会好好教训他一顿,为宓妃报仇!”

三日后,大羿与河伯在洛水河畔对持决斗。

一边是射日英雄大羿,曾经天上的箭神。他背负彤弓,腰佩装有素矰的箭匣,一身简单的山林猎户的短打装扮,却也掩不住他眉宇之间的那股英气!淡古铜色的肌肤,一张轮廓分明的脸上,鼻梁高挺,剑眉紧凑,星目明亮,仿佛能洞察秋毫。他身姿魁梧挺拔,耸立于洛水河畔,浑身肌肉健美,肌理纹线分明,双臂铿锵有力,好一个气宇轩昂的英俊射手!

一边是黄河之神河伯,他衣冠楚楚,相貌堂堂,长身玉立,肤白貌美,可脸上却似笑非笑,眼露阴险狡诈之光,昭示着他心胸狭窄,睚眦必报,又工于心计。

英武坦荡的健美肌肉男,vs. 邪淫狭隘的心机花美男

两只猛男大战风光旖旎的洛水之滨,为女人而决斗。

邪淫心机花美男恶人先告状,河伯开口便骂,

“大羿,你这无耻之徒,霸占我妻洛水女神,在桑林与其同居偷情,又跑到我黄河水宫撒野,强行抢走我的妻子,是可忍孰不可忍!”

英武健美肌肉男横眉冷对之,大羿据理反驳,

“河伯,你混淆视听,满口谎言!你与宓妃数年前就已经协议分手,互不干涉各自的生活,她早就不是你河伯的妻子!你横加干涉她的生活和自由,你这卑鄙龌龊的小人!”

“婚约并未解除,我河伯才是她的丈夫!”

“婚约又如何,你设计掳她去你的水宫,对她百般折磨□□摧残,有丈夫如此这般对待自己的妻子的吗?就是有婚约,你不也配做她的丈夫!”

“废话少说,敢抢我河伯的女人,拿命来!”

“哼!... 我还就是要保护她不受你的伤害,将她从你那儿抢了!抢了又如何?有种你尽管冲我打过来啊!”

河伯气急败坏,大叫着挥舞拳头冲上来,照着大羿的面门狠狠出击!

大羿不慌不忙侧身闪过,旋即伸出一只有力的手臂扣住河伯打过来的拳头,往外一带,河伯即刻就身体失去了平衡,大羿同时另一只手快速挥过,扎扎实实地扇了河伯一记响亮的耳光,只听得“啪”地一声大响 ......

“这一记耳光是报你折磨宓妃之仇!”

跟着大羿又是当胸一拳,身体失去平衡的河伯来不及躲闪,--- 大羿出手太快了,一如他拉弓上弦射击的速度,这一拳结结实实地打在河伯胸前,只听得“嘭”地一声大响,河伯险些背过气去,仰面就往后倒去 ......

“这一拳是报你凌.辱宓妃之仇!”

河伯还没倒到地面上,大羿又飞起了一腿朝河伯的身上重重地踢过去,只听得“轰”地一声大响,紧接着河伯惨叫一声,给大羿踢得翻飞出去有数步之遥。

“这一脚是报你摧残宓妃之仇!”

河伯被大羿一脚踢飞后,脸着地落下,来了个狗吃屎嘴啃泥,心机花美男那张本来男不男,女不女,妖里妖气的大白脸上,给大羿揍得是鼻歪眼斜,脏土满面,摔肿的嘴角边还渗出些许血丝,TM的竟然还见红了!河伯趴在地上暗暗地大骂那个虾兵小头目,给他出的这是什么馊主意!现下他可不是祥装败退引大羿往水边靠近,不是装败,他是真败!而且还被打得很惨 ...

尽管如此,他还得硬着头皮继续和大羿对打,按计划他需得引大羿往水边靠近啊!要不然今日里这一顿挨揍就要白挨了!河伯拿手背抹去嘴角的血丝,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解下腰间的一根有玉佩和宝石装饰的精致带子,原来这带子竟然是一根软鞭!

河伯挥舞着软鞭冲大羿袭击过来,眼见大羿伸手就要抓住那软鞭的一头,河伯急忙向后退去,他边舞软鞭边朝后退,试图引大羿往水边靠近。

大羿一眼看破河伯的意图,上次宓妃被他掳走时,大羿已经上过他一次当了,这次大羿万不会再让他得逞!

大羿于是将计就计,故意跟着追他往水边靠近,果不其然,临近水边时,河伯纵身跃进河中,挥袖翻起一个大浪扑打到岸上 ...

这边大羿早有准备,就在河伯跃进水中之时,大羿一个后跃,跳离水边数十步之遥,同时取弓,拉弓,上弦,射击,用最快的手法一气呵成,天帝赐于大羿的彤弓素矰乃天上的神弓神箭,天帝加赐给大羿十支素矰后,十日并出之灾的时候,大羿用了九支射下天上九日,还剩这最后一支素矰,大羿今日与河伯决斗,用这最后一支素矰射向了河伯的左眼。

只听得“嗖”地一声,一道白光闪过后,紧跟着又听到一声无比凄厉的嘶嚎惨叫,只见心机花美男手捂血淋淋的左眼,眼珠已经被射掉下来了,随即河伯翻起的大浪还没扑到岸上便随着河伯的惨叫声缩回去了。河伯仓惶逃回水中,水中泛起一大片红晕,--- 这回见红可是见红得多了,河伯的耳边还隐约传来大羿愤怒激昂的声音:

“这一箭是报你使诡计诓骗我与宓妃,害得宓妃被你掳走之仇!”

嗨!这一架打得那叫一个爽啊 ......

最后宣布一下二位猛男的决斗结果。为女人英武坦荡的健美肌肉男,大战邪淫狭隘的心机花美男,结果,健美肌肉男完胜,心机花美男大败。

看来,“以逸待劳”似乎是大羿的写照。或者说,事到如今,这大羿的人生特点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老是有人喜欢自己送上门来。

那仙界和人间的两个大美女可都是自己送上门来的,这个卑鄙小人河伯也是自己送上门来的。对大羿来说,美女们自己送上门来,那是要好好地爱的,这卑鄙小人自己送上门来,那自然是要狠狠地揍的。

正所谓,冲冠一怒为红颜,拳打脚踢抢女人。

--- 连载小说《洛神传》第五十九章,决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