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神传》52 伤愈离开

(2019-05-17 09:05:52) 下一个

《洛神传》第五十二章, 伤愈离开 之 时局总结,

大羿和宓妃打猎归来的次日,大羿问询了一下当前的时局。数月来,他一直卧床养伤,重伤之中,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活得过来,所以什么也不愿意想,什么也不想知道。如今他伤势已然愈痊,体力也随之渐渐恢复,他得为接下来的日子计划一番。

“九黎部族和华夏族争夺中原的战争进行得如何了?” 大羿问。

“我们将你从苗黎寨带回有洛族没几天,战争就开始了...” 宓妃回答道。

“后来呢?” 大羿问。

“后来九黎部族和华夏族之间大小战役不断,直到冬天快要来临的时候,双方主力部队在黄河下游的逐鹿相遇,一决雌雄。

“在逐鹿的一战打了将近半月,可谓惊天动地 ... 战事相当惨烈,死伤无数,血溅山河。先是九黎部族的军队占了上风,但最后还是华夏族的军队成功反扑,大获全胜。”

“那 ...九黎部族的蚩尤,断修,穷奇,幕暗,狼细他们?....” 大羿问。

“全部战死了 ... ” 宓妃应道,“九黎部族几乎全军阵亡,黄炎二帝率领的华夏族的联军部队亦损失惨重 ... 在逐鹿的一战中,九黎部族的全军统帅蚩尤被杀,这预示着九黎部族争夺中原之战最终的失败... ”

一将功成万骨枯啊 ... 唉,大羿叹息一声,无言以对。

“大战结束后”,宓妃继续说道,“九黎部族的村寨和族人大多都归降到华夏族,也有一小部分不服的族人离开他们的村寨南下,融到南边的三苗族和百越族去了。如今大战刚刚结束不久,百废待兴...”

“我...” 大羿说道,“我今日就打算离开此处了,多谢你一直对我的照顾...”

“你...” 宓妃被他突然要离开的决定惊到了,急忙问道,“如此寒冷天气,你要往何处去?何不就留在此处,留在我们有洛族?”

“我准备回到东夷的山林中去”,大羿道,“以前我和嫦娥一起隐居的住所,唤做月桂居...”

“嫦娥?” 宓妃道,“她不是已经飞升回到天上去了吗?前一阵天帝请朝堂上下两议及众天神一起,还商议过是否允许她重回天庭的事情呢 ...”

看大羿颔首无语,宓妃继续说道,“高辛帝神在天帝和众神面前说你和嫦娥已经解除了婚约,所以最后天帝和上下两议都同意嫦娥重回天庭......”

宓妃等了等,见大羿仍然无语,于是说,“奇怪的是,嫦娥竟然没有重回天庭,而是留在了那广寒月宫......”

大羿此刻心潮澎拜翻腾,他万不敢此刻在宓妃面前与她谈论嫦娥,只因他不想让她觉得受到伤害,他更不想让她看到自己的心碎和那份痛楚 ... 他十分尴尬,也许逃避,离开,是现下最好的选择 ...

大羿对着宓妃深深地行礼,致谢,告别 ... “洛神宓妃”,大羿道,“多谢你多次帮助我度过难关,如此大恩大德,我无以为报... 不过我已经决定回东夷山林中的月桂居去了,今日里就此别过” ...

大羿离开后,宓妃万分伤心,忍不住黯然泪下。屏翳看在眼里,劝慰道,

“看得出来,他也很喜欢你。只是,他刚刚失去妻子不久,需要时间从失妻之痛中解脱出来。再说,大羿觉得你是河伯之妻,以他的为人,他是万万不会夺人之妻的。”

“可是我与河伯”,宓妃抽泣道,“早已分开,他住黄河水宫,我居洛水府邸,只有夫妻之名,而无夫妻之实...”

“可是大羿并不知情啊”,屏翳道,“你须得找机会给他解释一下你和河伯的事才好啊。”

“那我现在就找他去解释”,宓妃起身意欲出门追上大羿。

屏翳一把将她拉住,说道: “不可!现下不是好时机,你得给他时间,让他先从失妻之痛中走出来啊!”

宓妃一下又颓然坐回去,泪眼迷离地望着窗外的飘雪,随着大羿的离去,她心里的春意盎然顷刻消失殆尽,她的心,此刻正如这严冬一般的寒冷冰凉...

宓妃于是伤心致极而抚琴,倾述着自己的心声,她浅吟低唱:

伴你走过冬天,

看你潇洒如烟,

半梦半醒之间

别问是劫是缘,

人间多少爱恋,

浮生多少变迁,

一如飞雪飘舞,

让我泪迷双眼!

--- 连载小说《洛神传》第五十二章, 伤愈离开 之 时局总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