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神传》49 嫦娥奔月

(2019-05-16 15:51:45) 下一个

《洛神传》第四十九章,嫦娥奔月_生生分离,

今夜的月亮太圆太亮了,很难隐藏起来,大羿背着嫦娥,一直不能完全摆脱穷奇的追踪。有几次躲过去了,可是穷奇的队伍人多,他们分成几路在目标消失的地点附近包抄,最后还是又给穷奇的队伍盯上了。

大羿心里非常担忧,这些族人战士都是山林里奔跑追踪的好手,而自己还要背着嫦娥,月亮又照得山林十分亮堂,如若这样一直被他们追踪下去,很可能不到天亮自己和嫦娥就要被他们捉住了。他是男子他不怕,大不了和他们正面交锋,拼死一战,可是嫦娥如若落到他们手里 ... 他实在是不敢想象。

这一片山林离他和嫦娥当初隐居的月桂居已经不是很远了,大羿想到了他们留在月桂居里的长生不老之药,他突然有了一个主意。

大羿往与月桂居相反的方向飞奔一阵后,突然从山林的另一边绕了回去,穷奇的队伍一下没反应过来,继续往前追去。大羿想机会终于来了,他一路背着嫦娥狂奔往月桂居而去。

终于看到了月桂居的大门,大羿破门而入,放下嫦娥,让她赶紧去把长生不老之药找出来,自己在后面关好大门,也冲到到卧房。

嫦娥已经将长生不老之药拿出来,放在卧房的桌子上。

大羿冲进来,急急地对嫦娥说道,“穷奇的队伍很快就会找到这里,他们人太多,又是训练有素的战士,每人都佩有锋利的兵器。我一个人没有办法保护你,你赶紧吞下这两份长生不老之药吧,回天庭去,还是那里对你来说最安全 ...”

“那你怎么办呢?”嫦娥问道。

“我不要紧,我是男子,大不了和他们一战,是生是死就由天意罢。你是女子,你绝不能落到他们手里!你见过他们怎么对待那些女俘的,那才是冰山一角,他们还有更残酷的手段...”

“我不想离开你 ...”,嫦娥的眼泪流下来,“我一直都是跟着你的...”

“现在不是哭的时候”,大羿焦急万分,“你须得先从这里脱身,赶紧吞下这药吧 ...”

“我不想把你一个人留在这危险的地方 ...”,嫦娥哭道,“再说天帝也还没有准许我回到天庭去...”

“你若不走我们俩今夜可就都没有活路了...”,大羿十分着急,却又不得不劝慰道,“你本来就是属于天上的! ... 这人间 ... ,真不是适合你生活的地方 ...”大羿看了一眼窗外天空的月亮,又圆又亮,于是建议道,“不如这样,你先到广寒月宫里去,然后再让你父亲到天帝那里去说说,就说你已经与我解除了婚约 ... ”

此时屋外响起一阵杂乱的脚步声,脚步声越来越近,紧接着大门被人踢开 ... ,他们已经进来了!大羿觉得再也不能耽搁了,抓起桌上的两粒丹药,一手捏了嫦娥的下颚,一手撬开她的牙齿把两颗丹药塞进她的嘴里 ...

这丹药在嘴里入口即化 ...

然后大羿听见卧房的们也被踢开了,他一把抱起嫦娥,一个箭步跨到窗户旁边,带着嫦娥从窗户跳出去到了后院,然后他看见穷奇的人也涌进了后院 ...

大羿冲到后院的月桂树下,纵身一跃,把嫦娥抛向了空中 ... 月光洒满了后院,月桂树在一轮明月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悲伤凄凉,只因它此刻见证了天上人间这突如其来的,又似乎是命中注定的,生生的分离 ...

“告诉你父亲你已经与我解除了婚约 ... ”,大羿仰望着天空,对嫦娥最后说道。

嫦娥缓缓地升上了月桂树的树梢,升上了月桂树的顶端,皓月当空,秋意正浓,秋夜习习的微风轻轻地翻拂着她的衣袖裙角,清凉的月光笼罩着她美丽迷离的飞升,她再一次衣袂飘飘,仙气萦绕 ... 好一副嫦娥奔月图!

嫦娥最后看了一眼这人间大地上的她的丈夫,含泪朝广寒月宫奔去...

这边穷奇的队伍全部冲进了后院,穷奇的人看到这嫦娥奔月图,一下愣在那里,众战士心里都在想,这箭馆师母还真是天上的仙女啊 ...

穷奇也冲了进来,看见嫦娥飞升,急忙大喊道,“弓箭手!”

穷奇身后随他一起冲进来的格户看见嫦娥飞升,暗暗地松了口气,听见穷奇要放箭,连忙说,“将军,这天上的仙女只怕是射不得吧,射了她会不会引起天怒啊?”

穷奇一看自己追逐了大半夜的美女又要跑了,又急又恼,他是个魔头,一向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只要美人,才不管甚么天怒呢。

“哪儿来那么多废话!”,穷奇一把推开格户,大声命令到,“弓箭手!将这天上飞的美女给我射下来,放箭!”

第一批弓箭手应声从队伍里站出来,拉弓上弦 “嗖嗖嗖”地射出第一批箭。

月桂树下的大羿一把抛出背在身上的彤弓,打落了这第一批箭。

穷奇大怒,眼见嫦娥飞得更高了,他再次下令,“弓箭手,跟上,再放箭!”

第二批弓箭手应声而出,拉弓上弦 “嗖嗖嗖”地射出第二批箭。大羿拾起地上的两根藤条,飞快地攀爬上月桂树,挥舞藤条打落了这批箭。

此时嫦娥已经飞得很高了,只能看见一个空中的小点,射箭显然射不到她了,穷奇气急败坏,再次发令道,“弓箭手,再跟上,把这大羿给我从树上射下来,放箭!”

第三批弓箭手应声而出,拉弓上弦 “嗖嗖嗖”地朝月桂树上的大羿射出第三批箭。大羿挥舞藤条打落这批箭,但是箭的数量太大,射击目标又近,大羿从树上跳下来后,发现肩膀上中了两箭。

穷奇看见大羿受伤,哈哈大笑,“你也有受伤的时候啊!”

“大刀队,”穷奇又下命令了,“给我上!”

一行六七个壮汉,人人手持大刀,一字排开,围住大羿,大羿一手捂着肩上的箭伤,一手紧握藤条,背靠在月桂树上,心想,嫦娥已经安全地送走了,我断无后顾之忧,今日里就是战死于此也是无憾!

大刀队里站出来两个手持大刀的壮汉,两人同时大叫一声,冲上来就对着大羿一阵乱砍,大羿左突右闪,挥舞藤条,以月桂树作后盾,奋力搏击,终于寻到机会以藤条抽向二汉面门,趁对方躲闪之际,飞腿连踢两人手腕,大刀从两人手上飞出,没有锋利兵器的威胁,大羿一下占了上风,就要突出重围!那边穷奇见势不妙急忙下令,

“大刀队,全部给我上!”

旁边包围大羿的大刀手大喊着举刀全部冲上,大羿无奈又退回月桂树边,此时他已经身中多处刀伤,流血不止,肩上的箭伤也抑制了他手臂的力量,他以月桂树为后盾,单手挥舞藤条拼死迎战,击退了大刀队的第一波进攻,将他们扫回五步开外!

可是这一番搏击,大羿身上的刀伤更加严重,好几处已经血肉模糊,鲜血滴滴地落在地上,加上肩上的箭伤,此刻他几乎不能支撑站立,倚靠在月桂树上,显然已无力再战。

穷奇看大羿身受重伤,哈哈大笑起来,“你大羿今日终于犯在我手上了!”遂再次下令:“大刀队听命,全部再上,给我乱刀砍死他!”

“且慢!”,军师格户上前一步,在穷奇耳边低声说到,“我看这大羿已无还手之力,不如将他生擒,带回军营,请蚩尤酋长发落。”

穷奇一听就不高兴了,“就地砍死他,岂不是更加痛快!”

“将军”,格户道,“烧烤宴上比武,这大羿让将军你丢尽了颜面,此番将军若要挽回颜面,不如将这大羿带回军营,告诉全军战士是将军你生擒了大羿,然后让他在军营所有族人战士面前受死,岂不是比让他悄悄死在此处更加风光,籍此也可重树将军你在军营的威信。”

“再说了”,格户见穷奇动心,连忙继续说道,“蚩尤酋长还请了这大羿今日午后来军营商讨军队集训事宜呢,将军你将他生擒了带回军营,告诉酋长这大羿不愿为军队效力,连夜叛逃。酋长生平最恨叛徒逃兵,他就是有十个脑袋也不够砍啊,更何谈酋长会喜欢或者器重于他了。”

格户跟了穷奇这么久,十分了解穷奇的脾性,这些话句句都说道穷奇的心坎上去了。

果然,只听得穷奇大声命令道,“将这大羿给我绑了押回军营!收兵!”

这一边格户还在暗暗地想,已经派人往天庭送信去通知高辛帝神了,如今嫦娥已经安全,谢天谢地!只是不知道高辛帝神什么时候能来救这嫦娥的丈夫,目前我能做的也只有尽量地多拖延时间了 ...

--- 连载小说《洛神传》第四十九章,嫦娥奔月_生生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