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神传》47 军营烧烤宴_比武

(2019-05-16 15:29:22) 下一个

《洛神传》第四十七章,军营烧烤宴_比武,

“穷奇将军”,嫦娥从大羿身后闪出来,与穷奇面对面地说道,“有事好商量,你叫他们先把这些女俘们放下来,我们再慢慢谈。”

穷奇大喜,这美人儿还真着了我的道了,其实这些女俘的确是军营里的战士辛苦抢回来的,只想杀一个吓唬吓唬其她几个,好让她们都乖乖地从了,要是真的都活煮了,那军营里的战士们这几天就没有女人睡了。

当然表面上穷奇还是不露声色,故意说道,“怎么,师母你又愿意交换了吗?”,一边冲那几个吊人的壮汉挥手,“放下来!”

“我听闻九黎部族的男子都以桀骜不驯,骁勇善战,有血性有野性而引以为豪”,嫦娥道,“九黎部族的男子,作战最勇猛,武艺最高强的那一个,得到的女人就最多。虽然我和我的丈夫大羿都不是九黎部族的族人,但是我们愿意入乡随俗。我看不如这样,我自己,还有这些女俘,我们都是女人,我们这些女人,只能属于最勇猛,武艺最高强的那个男子。”

“穷奇将军”,嫦娥继续道,“何不让我的丈夫大羿与你决斗比武,按你们九黎部族的规矩,胜出者就可以得到我和所有这些女俘。我们这些女人只能属于胜利者。”

“蚩尤酋长,断修族长”,嫦娥转向贵宾席,说道,“我想请你们二位来当裁判,将今日里军营里的我们这些女人,交给决斗比武的胜利者。不知你二位意下如何?”

蚩尤和断修坐在贵宾席上早就目睹了刚才发生的一切,只不过,这里是穷奇的军营,他二人也不想过多干涉。不过蚩尤倒是想见识一下大羿的射击技艺,毕竟是当年能射下天上九日的射手,想必射功甚是了得。至于女人,蚩尤和穷奇不一样,他就喜欢苗黎的女子,在他看来,苗黎的女子皮肤嗮得黝黑,那是健康的颜色,苗黎的女子质朴,憨实,耐劳,能走山路,能干粗活,能多生育,那都是蚩尤喜欢的,总之是越接地气越好。再说他是酋长,是九黎部族最为英勇善战的一个,他是许多苗黎女子心中的偶像,九黎部族的大英雄,他从来不愁没有女人,他多的是女人。所以蚩尤对穷奇他们争抢女人兴趣不大,懒得参合。

不过如今战事将近,他要率大军攻打中原,所以他对二人比武倒是很有兴趣。

于是蚩尤终于发话了,“就按照这位箭馆师母所说的吧,穷奇,你和大羿比武,胜出者可以获得今日军营里所有的女人。”

下面的战士们一听说要比武,全都兴奋骚动起来,于是又开始在下面呼喊:“比武,比武,比武!...”

对于九黎部族的男子来说,打架和女人是最能挑动他们的兴奋神经的两件事。

穷奇没想到这个天仙一样的美女并不傻白甜,也不是个波大无脑的草包美人,她竟然还知道拿蚩尤和断修来压着自己!我穷奇也不是孬种好吧,穷奇想,我也是血雨腥风,久经沙场磨砺出来的,还怕了你这个射箭馆的小师父不成!

这穷奇号称蚩尤手下的四大魔王之一,这魔王的名声也的确不是浪得虚名。穷奇使得一套好刀法,作战时相当机灵勇猛,使得他手上的大刀杀伤力极强,每次战斗中在他刀下丧命的敌人不计其数。在九黎部族的第七和第八两个部落中,穷奇正是因为作战最为勇猛而成为苗黎寨驻军的首领。

于是穷奇叫道,“比武就比武,拿我的大刀来!”,旁边的幕暗左将应声拿起一把锋利的巨刀,走过来双手奉上。这大刀的刀身通体油黑,只是刀刃处被磨得雪亮,其重无比,少说也有好几十斤,看着阴森可怖,像是死亡之门,胆小的人看见刀只怕就会双腿打颤,要扭头逃跑了。

蚩尤很想借此机会见识一下大羿的射击技艺,于是开口道,“不急!我说一下比武的规矩。你二人先比射击,再比兵器。

“既然大羿是射箭馆的师父,那比射击的时候,就由穷奇进攻,大羿防守。你二人听明白了,先由穷奇拉弓朝大羿射击三次,大羿防守。射击比完后你二人各自拿一件兵器,再比兵器。”

下面的族人战士们一看连蚩尤酋长都参与了比武,还定了规矩,还有这天仙般的美女做奖品,更是兴奋,这下有好戏看了,于是嗷叫声,嘶喊声,助威声,挑衅声,各种声音更大了,比他们等着吃活煮的人肉汤还要兴奋。

比武开始了。大羿与穷奇拉开距离,站在烧烤宴中心空场的两端,穷奇心想,毕竟是自己人,蚩尤定的规矩明显是向着我的啊,这大羿以射击技艺高超而闻名,但是我攻他守,他如何也占不了我的便宜,更伤不到我,等比完射击比兵器的时候,哈哈哈,我手中这夺命大刀可够他受的了!

穷奇放下手中大刀,命人呈上一把弓箭,他拉弓瞄准站在场地另一端的大羿,一箭离弦射出!

眼看一箭射来,大羿取弓,箭上弦,射击,手法之快,下面的族人战士们刚还看见那张红色的彤弓背在他身上,眨眼间他一箭已经射出,战士们不由得“啊”地惊叫了一声,再看大羿射出的那一箭,在半空中碰到穷奇射出的一箭,将穷奇的一箭打落在地上。

人群里又发出一声惊呼,接着又是兴奋地“嗷嗷”嚎叫,战士们觉得这比武太刺激了。

大羿刚打落一箭,穷奇第二箭又跟着来了!大羿也以极其快速的手法射出第二箭,这次大羿射出的一箭,和穷奇的一箭,头对头碰了个正着,结果穷奇的那一箭被大羿的一箭穿心而过,从箭尖而下劈成几根长条坠落到地上...

人群里又发出一声声的受刺激一般的惊呼和嗷叫,如此精湛的射技,很多人是第一次看见,今日里可是大开眼界了。

穷奇眼看一次射出一支箭奈何不得这大羿,于是这一次他双箭齐发,“嗖”的一声,双箭冲大羿的面门直奔而来……

底下的观众看客们都不知道大羿是何时把他那红色的彤弓背到背上去的,总之他取弓,背弓,上弦,手法太快,但见他从容不迫地面对射来的双箭,两手一扬,这双箭就被他一左一右地抓在手上了!

观众看客们还没来得及惊呼嗷叫,气急败坏地穷奇已经又拉弓射击了一次,这一次他同时射出了三箭!

穷奇想,你只有两只手,我看你怎么对付三箭齐发!

只见大羿一左一右地抓住了两只箭,中间那只箭却似乎是射进了他的面门,冲击力太大,大羿应声后仰倒在地上!

刚才还吵吵嚷嚷,喊喊叫叫的观众看客们一下惊呆了,整个宴会场地突然出奇地安静下来,和那些女俘们站在一起的嫦娥也惊得用手捂住了自己张成一个圆形的嘴巴,不可能吧!她想,以她对自己的丈夫的了解,这穷奇射箭哪是大羿的对手!

格户见此情景也是大吃一惊,他脑子里拼命想着如何破这个局,如何保护嫦娥的法子...

那穷奇见射倒了大羿,十分得意,正要欢呼宣告自己比武得胜,(其实他已经违背了蚩尤定下的射击三次的规矩,他一共射了四次,不过他才不管破没破规矩呢,射倒了就行)突然看见场地那头的大羿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身来,从嘴里拿出那第三支箭,高举着向族人战士们示意,原来他用口咬住了那第三支箭!

战士们一下明白过来,爆发出一阵更大声的惊呼,嗷叫,还伴随着尖厉的嘶鸣,太刺激了,简直太刺激了!比他们睡了十个女人还刺激!

这边穷奇已经恼羞成怒了,他扔下弓箭,一把操起他的夺命大黑刀,高举过头顶,大叫着发疯似地朝场地另一端的大羿冲过来,他想射箭我赢不了你,那我今日里就让你死在我的刀下!

眼看穷奇就要举刀砍过来了,军营里所有人都被这一波接一波的惊险场面刺激得兴奋又抓狂,突然听见“嗖”的一声,一道银白色的光芒闪过,紧接着“嘣”的一声巨响,那白光显然是打在了穷奇的夺命大黑刀上了,穷奇只觉得一股巨大的冲击力量打在他的大刀上,震得他虎口发麻,大刀随即脱手飞了出去,“哐当”一声掉在地上!

原来大羿用天帝赐给他的彤弓射出了天帝赐给他的银白色的箭支,素矰。彤弓素矰,乃天庭的神弓奇箭,当年大羿正是用此弓此箭,射下了天上的九日。如果是普通箭支,碰上穷奇那把夺命大黑刀,就是不折断,只怕也要被他那大刀打落。然而这素矰乃神箭,太阳都能射下,更何谈一把大刀。穷奇那大刀,和别的兵器比,还算得上是威风凛凛,但是和太阳比起来,就只能算是破铜烂铁了。

如前所述,天帝当年加赐了十支素矰给大羿,大羿用了九支射下九日,如今就这最后一支了,想不到今日里居然能派上用场。

大羿以彤弓素矰射飞穷奇手握的大刀后,他赶紧上前捡起素矰,放回箭匣,他想这是最后一支了,须得好好珍惜才是。大羿又捡起地上穷奇的大刀,向愣在那里傻了眼的穷奇行一礼,然后走到蚩尤面前,双手呈上穷奇的大刀。

“太精彩了!”,蚩尤由衷地赞叹道。的确,这场比武,连九黎部族久经沙场,最为骁勇善战的蚩尤酋长都觉得惊险刺激。他走过去把大刀还给穷奇,对穷奇说道,“你推荐的这个射击师父不错!我很喜欢,我们军营把他收了!明日里我在黎五寨和黎六寨那边点兵结束后,会在午时左右赶回这里商量下一步的计划,你叫大羿明日午时来你的军营报到,我们一起坐下来讨论军队集训和整合的事情!”

然后蚩尤举起大羿的手宣布比武结果:“大羿胜出,今日里军营里的女人都归他!”

听到蚩尤宣布比武结果,穷奇又气又恼,恨得咬牙切齿,他想拿着刀从背后偷袭大羿,一刀把他砍死!他正要蠢蠢欲动,一边的格户看出了穷奇的企图,他走上前在穷奇耳边悄声说道,“将军不可冲动,这么多人看着呢,你若是此时反悔比武结果,偷袭杀死大羿,那岂不是拆了蚩尤酋长的台,来日方长,等酋长他们走了,我们再从长计议。”

穷奇虽然觉得格户说得有理,放下了手里的大刀,可是眼看着大羿和众人一一告别,然后带着这里所有的女人大摇大摆地离开军营,他那个气啊……

这是不是叫那个甚么“陪了夫人又折兵”。

 

--- 《洛神传》第四十七章,军营烧烤宴_比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