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

打算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收集在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神传》38 搬离隐居

(2019-04-27 16:12:30) 下一个

《洛神传》 第三十八章, 搬离隐居,

大羿和嫦娥终于收拾停当,准备从他二人隐居的山林中的小家“月桂居”搬到人多一些的部族村寨去。

嫦娥拿着几日前瑶姬送来的西王母的长生不老之药,问大羿该如何处置。

“就暂时将它藏放于月桂居我们的卧房里吧。”,大羿说道,“部族村寨里,人多眼杂,还是放在此处安全一些。”

“何不就你我一人一粒,此时就服下它,再走,岂不是更安全?”,嫦娥建议道。

“不妥”,大羿摇头说道,“我不知道这次我们搬到人间的部族村寨去,你会不会过得习惯,会不会开心... 如若还是不开心”,大羿停了一下,望了一眼嫦娥,继续说道,“那我只能用它把你送回天庭去了 ...”

“那我们岂不是天上人间,分开了”,?嫦娥不由自主地偎倚到他胸前,喃喃地说道,“你要离开我么……”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大羿伸出双臂围住她柔软的身躯,嗅着她身上淡淡的女子的幽香,这么久了,朝夕相处,日日厮守,她早已经真正地,是他的女人... 当初她随他来到人间,他信守自己的诺言努力地经营他们的婚姻 -- 他为她默默地付出,他在她身上辛勤耕耘,他也从她身上收获 —— 许多的爱,这是他的女人啊 ... 如果真要让她走,从此离开他,他想他的心一定会,很痛,很痛……

他收回自己的思绪,轻轻说道,“我只是想要你有一个快乐的生活... 如若和我在一起你不开心,你应该离开我去过一个你想要的生活...”

“那你呢?”,嫦娥问,“我若走了,你怎么办?”

“你若走了”,大羿答道,“我就回到这山林继续我喜欢做的事情,打猎,爬山,蹚水,然后终老于这山林,长眠在这山林 ... 生于斯,长于斯,逝于斯,我就觉得很开心,很好了。”

“你 ...”,嫦娥问,“就不想要长生不老吗?”

“不想。我就想开开心心地过一世,就够了,我不需要永生。有些时候,我也觉得,累... 我很努力,很尽心地,想做好每一件事,可是,不行... 我让天帝震怒,我让你父亲不悦,就是你,我的妻子,我也没能让你和我一起有一个快乐的生活... 我已经尽了几乎最大的努力了……我想终究有一天,我会觉得太累了,想休息一下,也许就想永远地休息下去,永远地,长眠不醒...”

唉!曾经的射日英雄啊,那该是如何的英勇无比,豪气万丈!天上十日并出难不倒他,九个都射下来,人间的邪魔怪兽也难不倒他,全部一一降服,可是这生活!面对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权利和责任,承诺与履行,以及如何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政治权利关系,等等,他竟然有英雄末路的哀叹 ...

作者的话:此书目前正在晋江文学上连载: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52326

--- 连载小说《洛神传》 第三十八章, 搬离隐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