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二红的博客

北方人,活在多伦多,因为不曾忘记儿时的梦想,也因为对文学城的热爱,终于决定开通博客,所有博文都是有感而发,希望对读者有所触动
正文

在病毒隆罩下的非常生活(二)

(2020-03-05 14:31:05) 下一个

多伦多到目前来说还算比较稳定,所有感染确诊的人都是从疫情国度假回国的移民。没有不明原因的社区扩散。公共卫生部门一直在安慰说普通市民感染的机会很小。确实很小但是如果万一染上岂不是要传给一家人?有人开始囤食物和日用品,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大国所有人挨饿也轮不到加拿大人。我觉得这些人真是文不对题,囤货的人只不过想在疫情到来时减少外出购物的次数而已。我自己只是在日常购物中增加了一些不易坏的东西比如说方便面,鱼罐头,午餐肉,酸菜等等。不过口罩确实卖光了,到处都买不到。即便如此街上也很少有人戴口罩,也许大家都是买了为疫情到来做准备呢。

我也买了一盒医用口罩,50只,50刀。非常时期价钱就不计较了,总是比亚马逊上不发货的好一些。这些口罩我是买来给春假做准备的,到时要做飞机不得不防呀。春假是我在圣诞后早早订好的,家里的哈利波特迷盼望已久了。这次我特意预定了环球影城的度假村,就是为了去哈利波特城堡方便。当新闻每天都在谈病毒,我就开始纠结去还是不去,想着再观望几天。这时公司管理层发指令了,全公司上下减少所有不必要的旅行。本来定好要和美洲几个国家的数据大佬开会的计划全部改成网络会议了。这样也好,我就不用紧张了。当意大利和伊朗被病毒击中后,我下定决心要取消旅行计划了。我做好了零退款的准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加拿大航空假期公司客服打电话取消订单,结果遇到一个业务素质高的客服,被告知我订的假期属于“奥兰多诺言”,只要在启程七天前都可取消得到全额退款。这真是一个意外惊喜。春假取消了,全家老老实实宅在家里,不给自己染病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