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二红的博客

北方人,活在多伦多,因为不曾忘记儿时的梦想,也因为对文学城的热爱,终于决定开通博客,所有博文都是有感而发,希望对读者有所触动
正文

在病毒笼罩下的非常生活(一)

(2020-03-04 20:16:22) 下一个

新冠病毒陆陆续续持续了三个月了。我人在多伦多,它离我又远又近。为什么这么说呢?说它离我远是因为周围无人感染,我每天做火车进城上班,几乎没人戴口罩。姑且不谈这是好还是坏。公司几乎没人谈论这个,而且人人反对戴口罩。老外同事都认为大家对这个病毒反应过激。中国同事也默契地不多谈这个。

可是它真的离我远吗?绝对不是。

公司的一个同事圣诞过后回国度假,正好去了武汉,到现在还回不来!据说他从香港去的武汉正好把公司电脑放在了香港。哎,度日如年呀!加拿大两次撤侨都没有他的份。因为他不是公民只是永久居民,而且他没有小孩和老人要照料,还在做隔离监。

虽然我在国内的家人都在北方,不在重灾区,万幸没人染病,可是微信圈里有好友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孩子以前一个游泳队的家长在微信朋友圈里绝望的哭了。他的老母亲在疫情中离他而去。未曾就医!他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也无法相送。封城了,进不去出不来他能不哭吗?我的老母亲也在中国,我看到他的朋友圈就湿了眼眶。

还有我亲爱的哥哥因为身体健康原因春节去越南散心去了,结果成了一个永无止境的假期。幸好他在海口有住的地方,现在还在那里,等国内形势好转后才能回他工作的北方小城。现在回去他没有隔离的地方,因为怕意外感染家里人,他只能自己找宾馆隔离,非常昂贵。

还有我那个在北京工作学习的外甥,过年回家探亲,就在家里修长假了。

我每天刷新闻,好像中国的形势控制住了,我希望是真的变好。什么时候我的家人朋友都各就各位了,我才会真的心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