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ulous_Jason

If there is anything you need, I won't be far away.
正文

车祸

(2007-02-02 13:28:14) 下一个

每天开车上班,总是在听AM-1590,不仅可以听到天气预报,股市小节,CNN新闻,还有即时交通状况。而每天都会听到这样的报道,Highway 101 堵车,上帝保佑 Highway 17 到桑塔克鲁斯海边没有状况, 等等。时不时的也会报告哪里哪里几辆车撞在了一起。

 

说起车祸,先说说我亲见和听说的。2001年开车去拉斯韦加斯,回来在5号公路塞车,堵了将近两个小时,后来开到近前才知道是车祸,两辆车全毁了。

 

2003年去纳帕湾品酒,快到的时候看到一起车祸,一辆凌志和一台大运输汽车相撞。看起来是运输车操作失灵,偏向一方,凌志又太快,一下子冲进大车的车体下面,整个凌志的顶棚都没了,我想人肯定玩了。

 

住在Down town   我家就在十字路口,那是一个很繁忙的路口,和学校垂直的一条直通高速,而平行的大路没有专用的左转灯。所以这就成了交通事故多发地。

 

我在这里目击了不下三次的车祸。最危险的一次是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正在家里看书,就听见“梆”的一声,我立刻意识到是出车祸了,等下楼来看时,是两辆小车相撞,一辆已经上了人行道,另一辆停在路中间。车体全毁了,车里是一个亚裔老太太。警察马上来了,当警察试图询问那个老太太的感觉时,才发现她不会说英语。于是警察跑过来请我帮忙,到近前才知道她是越南人,所以我也无能为力。

 

最近又听说了三起死亡车祸:

 

1.  一个在伯克利读化学博士的中国学生,就在自己家门口,他的车被偷车贼开的车横着撞上了。而当时正是警察在追捕那辆车。结果他被撞得重伤,第二天就去了。

2.  前些天一辆车抛锚了,停在高速路边的隔离带上。车里有两个女孩子。这时一个醉鬼开着车撞了上来,一下子,两个女孩子就都没了。

3.  也是前几天,清华的一个人,主在亚特兰大,驱车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母亲一起去玩。结果,冲下山崖,母子一同殒命。留下妻子和一双儿女。他和我同岁。真是可惜。

 

写了这么多,也该说说我的车祸了。那时2001年,我刚刚上班,因为还要读书的缘故,所以还是住在学校附近。每天要开9英里到公司。那天下着雨,在一个拐弯的地方,为了并线,我开得很快,结果旁边的车没有让我,我于是再加速,结果终于并了进去,但转过弯来,平时总是绿灯的路口,那天偏偏是红灯。这是一条两线并会的车道,我的左边又有车进来,前边是几辆车在等红灯。那一时刻,我不能再向左并,负责会侧向撞上旁边的车,后果会更严重。所以我只有寄希望于刹车,偏巧因为下雨,刹车片进水,我即使是踩到底,车也刹不住。结果可想而知,我撞上了前面的车。 我的车前盖儿全毁了,人倒没什么事。

总结下来,我觉得主要是三条原因造成的这次车祸:

1.  争强斗狠,非要超车,这是心态问题。

2.  下雨天一定要慢速行驶。

3.  遇到拐弯还有交通灯的时候,一定要减速。

 

虽然我现在开车有时候还是很快 Local 50英里),但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