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ulous_Jason

If there is anything you need, I won't be far away.
正文

随笔

(2007-02-02 11:01:20) 下一个

1.http://www.lkdhui.com/tbtj/lyc/lyc.htm 

 

 

破阵子

 

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
凤阁龙楼连霄汉,玉树琼枝作烟萝。
几曾识干戈?
一旦归为臣虏,沈腰潘鬓销磨。
最是仓皇辞庙日,教坊犹奏别离歌,垂泪对宫娥!

 

 

浪淘沙令

 

帘外雨潺潺,春意珊。
罗衾不耐五更寒。
梦里不知身是
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
别时容易见时难。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我最喜欢李煜的这两首词,记得当年电影《淮海大战》中有一段蒋介石的孙子为他背诵的就是这一首《破阵子》。这恰恰反映了当时他的心境。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你会喜欢这么颓废的词;但对我来说恰恰相反,我所看到的是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要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追求你想得到的。我想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得到,也不是失去,而是时时拥有一颗平常快乐的心。

2 禅:禅到底是什么,是禅机,是禅理,是禅道,还是禅心。我想都不是。这也是在于佛教不同于其它宗教的原因。佛教提倡的是个人的修行。“我本是佛”是它的核心。所以真正的禅就是以平静心对诸事,以快乐面对世人,真正能感悟到生命的真谛。

 

 

人生苦短,可是从后面来看,便是“苦短人生”。:)

 

 

3 Ideal -> 理想的和Perfect -> 完美的有什么区别呢?

 

理想的是 I Deal => 要你来决定的事情。

完美的是 Per Fec T => 经由,艺术家的落款儿,而一丝不苟的事情。

Just for fun.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