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二十一)

(2005-11-25 21:23:37) 下一个
我回到宿舍的时候, 燕子她们已经回来了。我走后,她们给王升打了电话,一开始他还不相信,直到燕子把玉梅的病床号码告诉他时,他才答应来。人是来了,只不过脸上带着明显的厌恶和不耐烦。最可笑的是他竟然提出让我们把玉梅接回宿舍住,他出钱雇用我们照顾玉梅。这个猪头,有几个臭钱就自以为了不起啊。他的这个建议被燕子断然拒绝,不仅如此,燕子还警告他,如果玉梅有个三长两短,我们就报警。玉梅当天没有回宿舍,大概是被王升接走了。 我和宿舍里的姐妹们谈起我要搬走的事情,她们都很难过。经过这场波折,大家下午都没有心思上课了,决定躲在宿舍里聊天。自从梅佳出事后,我们就没有怎么聊过,以后这样的机会也肯定不多见了。我们决定一次聊个痛快。那天的话题很杂,从任课老师,到不同科室的帅哥靓女,再到我们各自的男朋友,林林总总,不一而足。最后聊到了各自的家庭。我不想再欺骗大家,老老实实地将我们家的真实情况汇报了一下。燕子家的情况特别简单,三言两语就说完了。玉茹给我们讲了她父母种地的艰辛与不宜。从那时起,我才对中国农民真实的生活状况有个一个了解。也是从那时起,我不再相信中国的新闻报道。玉茹也顺便给我们普及了一下五谷杂粮的知识,让我们这些只吃过猪肉没有见过猪跑的人扩大了知识面。轮到伟伟了,她沉默一下,缓缓的说:“我给大家讲了,大家不要瞧不起我,也不要出去讲,因为我是个要面子的人。” 听到她这样说,我们愣住了,在我们的印象中伟伟的家庭条件很好,而且她也一直以此为荣,她的这句话说得有点让我们摸不着头脑。“我知道大家很疑惑,你们别着急,让我慢慢讲。” 伟伟轻声说。“我的妈妈不是爸爸法律上的妻子。说白了,他们是情人的关系,更直白一点,妈妈是我爸爸多个情妇中的一个。而我,则是他们某一天尽情发泄情欲后的产物。” 伟伟的这些话在我心中引起的震动不亚于一颗原子弹爆炸后的效应。“现在妈妈人老珠黄,爸爸早就对她失去兴趣了。好在他还比较疼爱我,所以我和妈妈现在还能做到衣食无忧。我向你们描绘的事情中,有的是事实,有的是我的幻想,只不过我早已分不清哪些是事实,哪些是幻想。我非常自卑,生怕你们瞧不起我,所以我只能通过向你们炫耀来让自己安心,实际上我也非常讨厌现在的自己。”说完这些,伟伟把头埋在了枕头里。原来是这样,我平时对伟伟不是太好,现在感到非常内疚,连忙安慰她:“伟伟,父母的事情我们不能改变。上天也没有给我们挑选父母的那种奢侈。别想太多了。” 伟伟抬起头来,感激地看了我一眼。 聊天的时候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陈南来接我的时间了。我收拾好东西准备先到楼下等他。燕子坚持送我到楼下。下楼的时候燕子偷偷告诉我,她也要搬出去了,郭应心已经在校外租好了房子。他们的行动可真是够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