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二十)

(2005-11-25 21:23:15) 下一个
我怒气冲冲地回到了宿舍,一屁股坐在床上生闷气。无意间看到玉梅的桌上放着一张纸,题头是写给我们的。我快速地流览了一下内容,信的大意是谢谢我们对她的照顾,对给我们造成的生活上不便表示抱歉云云。 我烦躁地把那张纸放回了原处,天知道上面的话有多少是真的又有多少是假的。今天的见习是泡汤了,我的考勤表上又多了一笔。想到这个我更加烦躁。燕子她们还没有回来,我决定出去走走。 坐在校园里的长廊里,我心情稍微平静了一些。想想四年里我经历的这些事情,我突然非常想哭。我决定给陈南打个电话。当我在电话中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的时候,一下就哭了出来。陈南很紧张,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我只是说我想见他。他想都没想,告诉我他马上就来。放下电话,我有点后悔。 他正在上班,我本不应该打扰的。 我远远地看到陈南向我跑来,心里一阵感动。他还是非常紧张我的。看到他的白色隔离衣在风中飞扬,我突然觉得他真的很象“炸油条”的。想到这个,我又笑了。陈南气喘嘘嘘地跑到我面前,满脸慌张。“楠楠你怎么了?怎么又哭又笑的?” 我苦笑着摇摇头,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搬回来吧!你们宿舍太乱了。玉梅的心理已经被扭曲了,我们不能预知她还会干出什么疯狂的事情来。你搬回来我才比较放心。再说从下半年开始,你也应该为考研做准备了。你们宿舍的环境也的确不适合学习。” 陈南对我说。 我知道他是对的,可是我怎样对我父母讲这些事情呢?陈南见我迟疑,以为我在担心别的事情。“怎么?怕我?你放心,我一定管好它。” 他又坏笑着说。我一下被他逗笑了。“别人告诉我,你们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到时候,它不听你指挥怎么办?”我笑着问他。 “那你就阉了我!” “胡说八道!” “不过有件事我想和你商量一下。” 陈南正色道。“什么事?”我问道。“我想把咱们的关系对双方父母讲明,这样一来,咱们在家住得也比较舒服一些。”我吃惊地望着他,没想到他想在这个时候向父母摊牌。我低头思量良久似乎也觉得没有什么不妥,便点头同意了。 陈南给他的父母打了电话,向他们说明了我们宿舍的情况,也挑明了我们的关系。他的父母听起来非常高兴,连问我什么时候搬回来,陈南想都没想就说:“今晚!” 轮到我给父母打电话了,我不能想象父母的反应是什么。我拿着话筒拨号的时候,手都有点轻轻发抖。“楠楠!”妈妈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我紧张的话都不会说了:“妈妈,嗯,我有个事想和你说。我,那个,陈南,嗯……..” “你和陈南在谈朋友吧?”妈妈突然问我。“啊? 你怎么知道?”我惊讶地问道。“因为我是你妈妈。上次吃饭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妈妈也曾经年轻过。”“那你还同意我住到他们家,你就不怕……..?”“怕什么?你们都是学医的,应该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好的。”我晕!从来没有发现我妈妈这么开放。接着我向妈妈说了一下最近宿舍发生的事情,然后告诉她今晚我会搬回陈南家。妈妈马上就同意了,并说下个星期来看我。放下电话,我开心地望着陈南,他也长出了一口气。看得出,他比我还紧张。“我们终于成为和合法夫妻了。”他高兴地说。我啐他一口说:“你还没领结婚证呢怎么就合法了?”“这个你就不懂了。让父母双方承认是最难的一步。我感觉革命已成功大半了。那个持枪证只是个形式而已。”“什么持枪证?”我不解地问他。“那个结婚证啊?它不就是我们男人的合法持枪证么?当然了, 你也可以把它叫作上岗证。” 陈南坏笑着说。气得我上下齐手在他身上又多留了几个记号。陈南就带着这些记号,心满意足地回病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